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城区学区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时间: 2022- 01- 1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城区学区在城南中学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会议。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余月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章盛到会做重要讲话。

会上,城区学区主要负责人从安全工作、党史学习、“双减”督导、教研活动、评优评选等方面对2021年度学区工作进行总结,表扬了优点,指出了不足,同时要求各学校 “找差距、补短板”,在新的一年使学校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赵章盛结合具体实例指出,与会校长(园长)要善于总结,谋划新思路;要完善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要勇于创新,争创清廉学校示范标杆;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定。

余月芙对城区学区各校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教学、以党建带教师队伍、以党建带德育,使党建与学校的具体工作相结合,做好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夯实党组织建设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专业化成长,从抓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入手,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做好寒假及春节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精准排摸重点风险人员,做好师生外出管理,加强师生自我防范教育与假期校园管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