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老教育工作者协会2021工作总结暨2022迎新春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22- 01- 2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月18日,乐清市老教育工作者协会2021工作总结暨2022迎新春座谈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晓宾,市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全体老教协理监事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总结了2021年我市老教育工作协会主要工作、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对2022年老教育工作协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老教协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全市老教育工作者协会满怀对我市教育事业的深情厚意,满怀对青少年学生的热切期盼,急教育之所急,想学生之所需,尽老教协之所能,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发挥政治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密切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中心任务,做了大量实实在在、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全市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聚集了强大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老教协和关工委要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努力开创老教协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俱进,充分发挥桥梁的作用。近几年,教育形势发展迅速,教育政策调整力度空前,国家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优质教育诉求问题,作为共同富裕路上的重要课题。作为老教协工作者,要在加强身体锻炼、保持愉悦心情,不断充实、丰富老年晚年生活的同时,重视终身学习、提高政治觉悟,积极组织活动,助力教育事业发展。二是要形成有品牌的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亮点。特别是在开展学生德育上、在参与新时代党建上、在帮助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上、在资助困难学生上、在老教协自身建设上进行新的探索,为乐清的教育事业发挥余热。三是挖掘有理由的经费项目。各级老教协分会,要挖掘有亮点、有成效、有理由的经费项目,努力在全市教育系统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