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喜报!温州青少年励志清廉教育基地在乐授牌
时间: 2022- 01- 21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月18日,淡溪镇梅溪草堂里热闹非凡,温州市关工委主任卓高柱向该草堂颁授温州市青少年励志清廉教育基地牌匾,温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和爱心企业绍兴嘉华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捐赠20万元,用于基地建设和活动开展。乐清市委副书记何占宇参加活动。

据悉,梅溪草堂由南宋大贤王十朋于绍兴十四年(1144年)创办,后改名梅溪学馆。王十朋和其二弟共同开展讲学,远近学子纷纷来求学,成为浙南地区历史上著名的书院之一。为了考取功名,王十朋数次落榜仍坚持不懈,十年间六赴太学,46岁考取状元。他立志报国,忠言直谏,对青少年有着极高的榜样作用。

温州市关工委负责人表示,在梅溪草堂设立温州市青少年励志清廉教育基地,意在融励志教育于关爱服务中,引导青少年从小立志,心怀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据介绍,近年来乐清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梅溪草堂作为首家温州市青少年励志清廉教育基地,接下来将挖掘整合教育资源、丰富青少年教育题材,更加科学有效地组织青少年到基地参观学习、开展活动,让他们从王十朋高尚的道德、清正的操守、坚毅的品格中汲取精神力量。(通讯员:陈海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