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督查服务
  • 成文日期:

市政府部署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落细落实防范措施

发布日期: 2022- 10- 01 13 :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近期我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也已临近,除险保安容不得丝毫懈怠。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万无一失。

聚焦安全生产,戴旭强强调,各专委会、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再学习、再领会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再部署、再落实各自条线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形成具体的实施方案和责任清单。要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化人员力量保障,深挖潜在风险隐患,高效落实“1030”闭环机制,并持之以恒抓好夜查夜巡等工作。要集中式推进严格执法,依法从严查处一批行刑衔接的典型案例,切实起到警示震慑作用。要高密度精准化开展宣传工作,全面运用好现有的各类宣传载体,充分发挥网格架构、“小手拉大手”活动等作用,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要开展集中督查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及时通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安全事故零报告等制度。

聚焦疫情防控,戴旭强强调,要抓好输入风险防控,守牢铁路、公路、海港等入乐“大门”,对重点风险地区来乐返乐人员进行再追溯、再排查,迅速落实闭环管理、健康监测等措施。要抓好重点场所防控,继续实行重点场所“三色管理”制度,对未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措施的一律依法依规关停。要抓好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优化“1530”核酸采样圈,持续开展全员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落实57类重点人员、30类重点场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抓好应急能力提升,强化“七队三单”储备,定期对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应战能力进行复盘总结,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市领导陈汉存、林益正、陈健、陈万钦、卓赛龙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