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市领导开展“一心一意为企服务日”活动 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 10- 14 09 : 0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乐清市领导徐建兵、戴旭强、潘云夫、陈向东、何占宇分别带队,开展“一心一意为企服务日”活动。

10月13日,市委书记徐建兵主持召开“一心一意为企服务日”活动座谈会,研究乐清经济开发区相关重点工作。徐建兵强调,乐清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全力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提速增效,全心全意解决好制约企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叶序锋参加会议。

会上,乐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科技局、翁垟街道先后作工作汇报,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徐建兵强调,强化项目招引,全面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紧盯可招引的“链主”企业、头部企业和配套企业,加速重大生产力布局、头部企业裂变发展,突破一批补链、强链、延链项目,推动产业升级壮大、企业增资扩产。深化要素保障,全面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持续加强土地、人才、金融、科技、数据、交通物流等全要素支撑,不断推动人才引育与产业生态“建圈”、重点产业“强链”相适应,加快汇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优化涉企服务,始终坚持以企业需求为第一导向,全面梳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需求清单,把更多高频热点事项归纳总结、精简流程,从源头上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10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赴乐清经济开发区开展“一心一意为企服务日”活动。戴旭强首先来到温州大学乐清工业研究院,察看了解研究院研发创新、为企服务等情况,强调要依托温州大学科研载体智力优势,聚焦市场需求、企业需求和产业需求,建立健全研发人员激励政策,加快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运用,真正让先进技术、先进理念、先进产品为企所用、应企所需,为乐清产业转型升级赋能添力。

在浙江贝良风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戴旭强详细察看询问企业科技创新、实验测试、生产经营等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所需所求,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困难。他对企业始终坚持创新战略,坚持以人才为首的发展导向,持之以恒做强做大核心主业表示赞许,对企业通过市场渠道资源,助力金风科技落地温州,推动乐清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表示感谢。戴旭强说,希望贝良风能继续以科创为主导方向,让产品向更高层次升级,让市场向更宽领域拓展,同时把更多优质资源、合作伙伴导入乐清,为乐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政府部门将努力搭建产技对接、产才对接、产销对接等平台, 用心用情做好助企惠企服务,以实打实的举措,为企业转型升级、拓展市场提供坚实保障。

10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夫带队赴乐清湾临港经济开发区开展“一心一意为企服务日”活动。潘云夫一行先后调研了乐清湾临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港务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下步计划。随后,一行人走进益海嘉里一期项目,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地方人才引进和技术创新成果等情况。

潘云夫强调,建设乐清湾港区是“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重要组成部分,乐清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兴建东方大港”的总目标。要坚持需求导向,积极听取企业诉求,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企业发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坚持产业方向,聚焦物流运输、临港制造、港产城融合,聚力产业全面转型发展,全力打造高能级企业集聚区。他还叮嘱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要加快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发挥好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点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经济稳进提质和助企纾困活动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10月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向东率队开展“一心一意为企服务日”活动并调研乐清智能装备产业链情况。陈向东一行先后来到浙江德盛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随后,以座谈会的形式,他与市经信局、乐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及中煤机械、贝良风能等6家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倾听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对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相关意见建议。

陈向东指出,智能装备产业是乐清的支柱性产业之一,要以补链、强链、延链为抓手,通过招引、培育龙头企业,延展产业链上下游,补齐产业链短板,促进智能装备产业链式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快出台相应的规划和优惠扶持政策,做好人才、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通过建立行业共性的公共服务平台支持企业的需求,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乐清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10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占宇率队开展“一心一意为企服务日”活动。何占宇一行先后来到温州中希电工合金有限公司、浙江力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日电动车有限公司和瑞鑫集团有限公司,访企业、听诉求、送服务,详细了解企业新材料研发、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情况,并对企业反映的当前在用地、人才招引等方面的困难进行对接,指导鼓励企业用好相关惠企扶持政策。

何占宇指出,民营企业是乐清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中坚力量,也是乐清最宝贵的资源,要抢抓新材料产业发展风口期,推动技术创新、市场创新,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用企业文化有效调动员工创造力。他希望依托这些新材料产业链的链主企业,开展新材料产业的强链、补链、扩链,进而带动乐清整个新材料产业化发展,启动发展“强引擎”,在疫情等压力下,助力企业实现逆势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