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档案馆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直播

发布日期:2022-10-24 16:5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档案馆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及2位退休党员一起在市档案馆五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直播,全馆干部职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大会报告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抓好档案数字化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档案公共服务,留存记录好乐清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的历史进程。市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将于11月份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专题讲解二十大精神,每位党员干部交流学习思想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