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胡元潮一行调研指导乐清市档案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8 18:2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档案馆    字体:[ ]

11月16日上午,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胡元潮、技术保护处副处长雷飞等4人到乐清市档案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并调研档案技术保护及数字化改革工作。乐清市档案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业务骨干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馆务会议召集人、馆长陈敏主持会议,并汇报了乐清市档案馆基本概况、开展技术保护的主要工作举措、存在问题和建议,档案数字化改革开展情况等。座谈会上,省档案馆副馆长胡元潮以及技术保护处副处长雷飞、二级调研员陈红详细询问了乐清市档案馆民国档案抢救保护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后,省档案馆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民国档案裱糊修复室、风干室、特藏室、馆藏民国档案质量状况等,跟裱糊修复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下一步,乐清市档案馆拟安排2人到省档案馆档案修复和除酸跟班学习一周,进一步学习掌握开展档案技术保护的规范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