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全省一等奖第一名!乐清这位老师也太厉害了吧
时间: 2022- 12- 1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期,2022年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杭州举行。乐清市柳市镇第二小学教师余煦姿代表乐清市参加此次大赛,夺得了小学组一等奖(第一名),实现我市教师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据悉,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组委会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采取“赛训一体、以赛促建”的方式,已成为中小学班主任风采展示的重要舞台和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靓丽品牌。大赛以“拨动学生心弦的艺术”为主题,重点聚焦班主任在班集体建设、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和课后服务工作、中小学劳动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生态文明教育等方面的能力。此次大赛分小学组、初中组、普通高中组3个组别,来自全省各地的101名教师汇聚一堂,根据育人故事、带班育人方略、主题班会和情景模拟4个模块进行激烈角逐。最终,大赛根据选手提交的文本、视频材料以及现场模拟情景答辩表现力进行综合评分,产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单项奖。

2021年,余煦姿首次参加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得二等奖。今年,她再次参赛,成功斩获一等奖。提起备赛过程,余煦姿深有感触,她于去年12月着手准备乐清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经过层层选拔顺利进入温州市级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并荣获一等奖。自此,她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每个周末驱车赶往温州参加集训,满腔热血投入班主任基本功学习中。一次次撰写文稿,一次次推翻重来,一次次考核训练,熬夜到凌晨,甚至通宵都是家常便饭,最终她在省赛中展示了最好的自己,辛勤付出有了回报。

备赛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更多的是收获与成长。“这场比赛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强大的团队力量。作为一线教师,平时教学工作非常忙,但各县(市、区)的老师们都非常努力,我们互相探讨交流,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并结合日常班主任工作对教育教学管理经验进行整理归纳,学以致用、充实自我。”余煦姿说,特别是导师团队,通过专家指导、以老带新、互帮互学、经验分享等形式对参加省赛的老师们进行专项打磨,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教育理想,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升。

回望来时路,感激满怀。“这一路走来,非常感谢导师、同事给予的大力支持,他们像是一道光,照亮前进的路,我便是追光者,不断朝他们的方向奋力奔跑。他们又像是一股暖流,在日常生活中给予关心关爱,在遇到挫折、承受巨大压力濒临崩溃时第一时间给予帮助,让我信心满怀,习得终身受用的育人本领。”余煦姿表示,正是他们的无私付出和倾囊相授,才有了她的成长和进步,她会以他们为榜样扬帆远航、勇毅前行,成为更智慧、幸福的班主任,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