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举行普通高中2023届一模质量分析暨校长微论坛
时间: 2022- 12- 0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29日至30日,乐清市普通高中2023届一模质量分析暨校长微论坛在市第三中学举行。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庆东,市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小强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对全市一模质量进行深入分析,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并部署下阶段教育教学工作。16所普高校长各抒己见,就本校考试情况、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等进行全面总结和剖析,交流学校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针对高三学生下轮复习提出积极有效的改进措施,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全市教育质量提升建言献策。

陈庆东对各学校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高考质量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学校要聚焦教师、学生两个维度,分析形势、理清思路、统筹谋划,关注学生发展的方方面面和学校管理细节,通过各种措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自律学习,大力提升教育质量。

陈庆东强调,要在直面挑战中增强持续发展信心。学校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生成长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挖掘学生潜力,培养学生兴趣爱好,让学业成绩与体育素质并驾齐驱,在一次次实践中检验教育教学成果,解决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短板问题。

要在精细管理中展现持续发展作为。学校要坚持在课堂管理、团队建设、规范机制等方面提高效率,聚焦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以开放包容的方式发挥学科团队、教科研的力量,动员教师积极参与各类教研活动,增强教师教研意识,提升教科研能力,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提高课堂质量,让学生静下心来专心学习,营造温馨和谐的育人氛围。要在优化教育生态中激发持续发展动力。学校要夯实教育基础,规范办学,建立健全学校绩效、教师考评机制,激励教师争优创先,防止“躺平”现象,全面落实“五育并举”,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强化教育引导、加大综合治理,不断构建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教育生态。

会后,市教育局将以此次微论坛为契机,明晰教育方向,为高考备考精准把脉,在规范办学、干部建设、健全评价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的明天,积极推进高考备考工作,助力2023年高考跃上新台阶。(通讯员:张晓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