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温州乐清:绿色新时尚,阳光新少年
时间: 2022- 12- 2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生态兴则文明兴。为引导和培育青少年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增强节能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2022年12月2日,温州乐清丹霞路小学四年级段开展环保节能项目学习成果展演。

绿色发展理念以人与自然和谐为价值取向,以绿色低碳循环为主要原则,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本抓手。阳光少年结合课堂学习,对身边的环境问题展开了调查,并通过课堂讨论的方式提出了许多环境保护的建议。同学们还设计出了许多生动有趣、合理简洁的环保宣传标语,提醒号召大家为创造美好家园贡献自己微薄但值得的一份力量。

寒风瑟瑟送来了冬意正浓,沥沥冬雨阻挡不了环保热情。今天,阳光中队的少年们,通过形式丰富、精彩纷呈的表演,在一定程度上更好地解释了“绿色”的真正含义,深入践行环保节能项目学习,并向同学们宣扬这种精神。

伴随着乐清民歌《对鸟》悠扬的笛声,结合丹霞路小学东山校区新风貌而改编的歌舞,引入校园垃圾分类的情景展现,由阳光一中队带来的《垃圾分类,阳光先行》情景歌舞剧,为今天的展演拉开了帷幕。

鼓声咚咚,锣声锵锵,阳光五中队用诙谐简短的语言,生动接地气的方言,饱满激昂的气势为我们带来了《环保三句半》的表演。

一件旧衣、一张废纸、一个垃圾袋……往往不起眼的垃圾在阳光二中队的奇思妙想之下变废为宝,用一场环保时装秀展示垃圾回收的别样美与意义。

水,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节约用水,我们要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当下水资源严重紧缺,阳光六中队用他们声情并茂地朗诵《水 水 水》呼吁大家节约用水,共同构筑节水型社会,诠释了保护水资源必定成为我们的历史使命和共同责任。

阳光三中队的同学结合自己的生活观察和切身体验,创编了以“保护海洋环境”为主题的童书《阿拉的海》,用生动地描写和诚挚的情感,构筑了阿拉的海。并且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几种垃圾进行分类,以生动的舞台剧表演《垃圾小纵队》来更好地帮助我们践行垃圾分类。

森林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保障和绿色发展的无价资源,然而近年来乱砍滥伐、毁林开荒、虫灾、火灾等使得我们的森林资源遭受到严重的破坏。为此,阳光四中队也通过小品《森林进贡大会》敲响保护森林迫在眉睫的警钟。

垃圾分类,蓝绿红灰。阳光七中队垃圾学院毕业的同学们,通过舞台剧《我们的颜色》生动演绎垃圾分类的真谛:各归各位,变废为宝,创建美好。

阳光下的我们许下阳光下的心愿,全体阳光少年共唱《阳光下的心愿》,愿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天空湛蓝如洗,随处绿茵遍地,孩童笑脸洋溢,人人自在呼吸。

《阳光下的心愿》

省一滴清水 给沙漠送去

沙漠披上绿外衣

省一粒种子 给春天送去

饥寒永远都远离

省一片空地 给城市送去

城市不会太拥挤

省一枚硬币 买半块橡皮

擦掉留守孩子脸上的泪滴

鱼儿游过小溪 天空湛蓝如洗

森林释放快乐的氧气

阳光下的心愿 一点一滴汇集

小小行动 会创造奇迹

清风吹过草地 大海褪去潮汐

蓝色星球自在的呼吸

阳光下的心愿 一点一滴汇集

我们一起爱护大地

感谢阳光家族每位成员的默默付出和精彩演绎,相信通过此次环保节能项目学习,全体师生可以对环保节能的知识有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少年是观照一个民族未来的镜子,阳光少年更应当模范带头成为低碳节能的实践者、绿色发展的引领者、健康生活的追求者。形成绿色价值取向、绿色思维方式、绿色生活方式,践行绿色的新发展理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向前,奋勇向前,一往无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