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市机关幼儿园迎接温州市儿童友好学校认定工作
时间: 2022- 12-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30日下午,温州市儿童友好学校评估组一行到乐清市机关幼儿园开展认定工作。此次认定工作通过实地考察、材料审核、听取汇报、调查访谈、意见反馈等形式开展。

座谈会上,市机关幼儿园负责人以《儿童友好,就是对未来友好》为题作汇报工作。作为温州市首批儿童友好试点园,乐清市机关幼儿园探索出“1+123”的过程路径,即围绕“一米高度看世界”的儿童友好理念,突出“全园共建‘孩子的事情孩子说了算’的儿童友好校园”一个特色,凝聚双方力量,构建三个阵地网络,构建“理念友好、课程友好、教师友好、习惯友好、环境友好、服务友好”的微型生态系统,深耕深植儿童友好校园品牌。

评估组一行对照《温州市儿童友好学校创建评估标准(试行)》的评估标准,对该园儿童友好的“理念”“需求”“管理”“活动”“课程”“成效”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台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阅,并与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一对一的沟通交流,及时反馈儿童友好创建过程中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随后,评估组一行走进班级活动室、多功能室等,对“空间友好”“环境优美”等多个指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看,与该园教职工、家长、幼儿进行访谈调查,对该园儿童友好试点园创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解和摸实。

评估组专家们对该园儿童友好学校创建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该园“hao玩”的环境创建理念和整体空间创设,同时也提出了要加强面向家长和社会的儿童友好宣传工作以及完善幼儿法律援助等建设性建议。

本次评估认定工作是对市机关幼儿园儿童友好创建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检验,也是对该园今后发展方向的一次“诊脉”。下一步,该园将继续创造机会,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让更多的孩子被看见,被听见,被尊重,被成就。(通讯员:万婉倩、阮茜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