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乐清市残联获评2021年度市直单位工作考绩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22-02-1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1月30日,乐清市委、市政府发文通报2021年度考绩结果,乐清市残疾人联合会获评2021年度市直单位工作考绩优秀单位。

2021年,乐清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务实作风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构建社会化助残服务新体系,奋力推动残疾人共同富裕,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1年1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残联汇聚政府和社会双方力量,开展八大民生行动,推出了“十百活动惠残友,百年盛典颂党恩”主题活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残疾人。

微信图片_2021062814164612.jpg

2021年5月,乐清社会化助残做法被评为2020年度十大“全省残联系统担当作为好案例”。

2021年9月,为拓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增收,乐清市首家“工疗型残疾人之家”正式投入运行,为19名庇护对象落实最低工资标准保障、参加社会保险,破解了重度肢体、智力、精神等残疾人就业难问题,并为温州市“工疗型”残疾人之家建设开创了先河。

0cf5c1f47ad4866e217e05db7fec41a.jpg

2021年11月,省里首批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先行先试项目将乐清市公益慈善助残列入“先行区”,并在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上做交流发言。

2021年12月,乐清市残联、乐清市人民法院在北白象“残疾人之家”设立全国首个“共享法庭”,为残障人士提供优质司法服务,满足残疾人对纠纷化解的新需求、新期待。

微信图片_20211203091505.jpg

2022年,市残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建设省里首批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先行先试项目——“公益慈善助残先行区”为契机,科学谋划残联工作,充分发挥乐清市社会化助残优势,继续整合社会资源,调动助残志愿者积极性,深化落实助残共富“128”工程,升级推出“十百千万”助残行动,为乐清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贡献残联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