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信息业
  • 成文日期:

邮政

发布日期: 2022- 02- 16 15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乐清市分公司主要负责全市邮政通信网的建设、运行、经营与管理,受政府委托承担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义务。乐清邮政分邮务类、金融类、速递物流类等业务板块,为社会公众提供信函、包裹、快递、金融(含银行、保险、证券、理财等)、集邮、农村电商、报刊发行、代理业务等服务。下辖支局10个、寄递专业营业部11个、普服网点28个和金融网点18个,从业人员733人。邮路总长度(单程)6480公里,共设邮路(道段)234条,其中城区邮路45条、农村邮路189条、商务投递161条、汽车邮路24条,服务面积1174平方公里。2020年完成业务总收入2.1亿元,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评,还被评为公司乐清市疫情防控担当作为机关党组织。

《庚子年》(鼠年)生肖邮票发行

1月5日,《庚子年》鼠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销售。此邮票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设计,延续第四轮生肖票“合家欢”理念,邮票1套2枚,图案内容为子鼠开天、鼠兆丰年,面值2.40元。至1月7日,共售出套票3360套、小本票100本。

药品配送

2月,乐清邮政与全市58家志愿送药定点药店、4家定点医院合作,为慢性病等患者提供急需药品配送服务。全市8个邮政专业营业部分片负责下辖街道、社区、村的揽收和投递任务,还对药品的揽收、包装、处理、投递等各环节进行规范,其中对从药店揽收的药品张贴“医药物资”标志予以优先处理和派送,除偏远地方2天内送达外同城全部实现“当天收,当天送”。至3月2日,累计配送药品1866件,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解决疫情期间群众“购药难”的民生问题。

发票申领“零次跑”

为保障公众健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乐清邮政联合市税务局在全市行政区域内推出“自主选择、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的发票免费寄递服务,纳税人可利用手机或者电脑登录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网即可办理网上发票申领。至3月末,乐清邮政共寄递发票2696件。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发行

5月11日,中国邮政发行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在宁康东路营业大厅公开发售,该邮票1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当天共发售邮票1560套。此次邮票邮品收入全部用于抗疫资金。

“全民阅读”惠民助学图书巡展

自11月25日起,乐清邮政联合市政府在14个乡镇(街道)同步开展“全民阅读”惠民助学图书巡展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共举办14场,通过发挥邮政图书发行的优势,树立邮政阅读品牌,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公益活动

开展“助困、助学、助残、助孤”等慈善公益活动。连续4年开展结对帮扶和“干部能人帮户”,先后向结对的白石镇、智仁乡送去扶贫资金3.6万元,支持山老区扶贫开发建设。组织干部员工开展无偿献血,10位员工合计献血2600毫升。开展“慈善一日捐 济困送温暖”活动,合计捐款1.95万元。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卫生环境整治、公交服务、美丽乡村垃圾分类宣传等文明实践活动。

(陈茜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