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城乡建设
  • 成文日期:

三改一拆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2- 16 14 :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防控

2020年年初,与城发集团一起花时1天完成了清和社区海德公园、悦荣府、城市之星、上海花园等小区5800余户的入户登记排摸;连续20多天坚守新世纪花园、中金御景园、雁金湾等5个疫情重点小区的卡口,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城中村改造

4月13日,启动南岸咀头山和避风塘征迁。4个攻坚小组7天入户调查百分百,8天签约破零。12天测绘评估百分百。8月,该区块完成全部238户的拆迁工作,为加速盐盆山清和公园一体化改造项目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无违建创建

全年全市完成违法建筑处置面积109.80万平方米,完成温州任务的137.25%。4月15日—17日,省“基本无违建县(市、区)”现场检查第五组检查乐清市的省“基本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检查组分4个小组对8个乡镇(街道)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提出了反馈意见。接到反馈意见后,全面部署整改工作,对每项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年末顺利通过考核,创成省“基本无违建市”。

安置房建设

2020年城发集团承建的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有16个,其中13个项目在建,3个正在前期审批中:东山南一期、半沙、南草垟二期项目结顶,进入装修装饰施工阶段;东山南二期、马车河处主体施工阶段,百岱项目处于地下室和部分主体施工阶段;东山南三期、南草垟三期、南草垟四期、石马二期、石马三期、南岸一期等6个EPC项目处于基坑支护施工阶段;南岸二期完成地质勘查,进入方案深化、临时设施搭建。南岸三期、南草垟五期、南草垟六期3个项目在办理前期审批手续。农房集聚项目共有10个,其中竣工8个、在建2个。2020年上半年坝头、田垟季、珠山3个项目竣工验收,田垟季项目交付使用;在建的2个项目,长青项目建设主体工程,仙垟谢项目在主体装饰装修。

投融资工作

保障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资金,2020年累计通过保障性安置房融资放款12.64亿余元。同时,开展乐清全域美项目、蒲岐镇未利用地垦造耕地项目、清东路垃圾山地块建设项目等融资前期对接工作,为城市升级转型注入动力。

(郑子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