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社会事务
  • 成文日期:

红十字事业

发布日期: 2022- 02- 16 11 : 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机构改革

出台机构改革方案,完成市红十字会的“三定”方案,增加领导职数1名、正式编制1名、临时编制1名。

疫情防控

疫情初期,主动列入防控核心成员单位。动员乐清域外社会力量开展社会募捐活动,收到捐款532万元、捐物300余万元。组织动员蓝天、雄鹰、龙之野、三角洲4支救援队和红十字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市红十字会被评为浙江省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急救培训

开展红十字公益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军警营等“六进”活动,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开展。全年普及培训应急救护知识37570人次,培训救护员2779人次。心肺复苏推广小组被评为乐清“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人体器官捐献

2020年,人体器官捐献登记人数1023人次,人体器官捐献5例(胡送明、张安、郑兴国、李娜、周法静),数量居温州第一,眼角膜捐献10个。人体器官捐献者董伟利入选“最美温州人”2019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造血干细胞捐献

造干细胞血样采集入库130例,捐献1例(沈华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郑也珍被评为浙江省“红十字公益之星”。

人道救助

联合市慈善总会在全省首创为人体器官捐献者子女实施助学政策,器官捐献者子女在全日制小学至大学就读的,每年可获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该做法在全省推广。

应急救援

“黑格比”台风期间,红十字蓝天、雄鹰、龙之野、三角洲4支救援队出勤500余人次。疫情期间,4支救援队配合属地镇村,出勤10000余人次。会同雁荡山管委会在雁荡山景区建立红十字景区救护站,每日安排医护人员值守,重大节假日安排红十字救护员和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员执勤,累计实施救援16次,成功救出游客43人。11月—12月,红十字雄鹰救援队出动送水车432次,送水3000吨,三角洲救援队协助市气象局人工增雨12次。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全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上获团体第七名,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和三角洲救援队获得乐清“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金可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