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社会事务
  • 成文日期:

慈善事业

发布日期: 2022- 02- 16 11 :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善款募集

2020年,市慈善总会共募集资金8241.54万元(其中非定向捐赠618.19万元,定向捐赠7623.35万元),接受捐赠物资价值22.68万元。3月26日举行乐清市“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募集现金6.83万元,认捐善款1800万元,共计捐款1806.83万元。

慈善救助

2020年,全市救助支出1.07亿元(其中包含历年大额定向捐赠1931万元)。其中慈善助困支出救助金926.31万元;慈善助学支出348.58万元,资助大学生390人次,中小学生431人次,向山老区学校和新乐清人子弟学校的学生赠送校服524套;慈善助医、大病医疗救助支出3244.7万元;慈善助老,发放慰问款167.6万元;慈善扶贫支出3176.58万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台风等赈灾支出2826.83万元。

疫情援助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慈善总会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为疫情奉献爱心。至年末,总会共募集抗疫专项善款2374.16万元,接受物资9万元,所有善款与物资均已及时拨付。同时,总会从自有资金中划拨122.07万元投入抗击疫情,其中105万元用于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筹购病床、医疗防护物资等。接受红会系统、慈善总会系统等公益组织资金转入的疫情善款122.33万元。在关爱困难群众“暖心行动”项目中,市慈善总会投入18.8万元帮扶169户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支出15.5万元慰问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卫人员。以上善款收支和物资拨付情况每日均在乐清慈善总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对外公示。

慈善宣传

2020年,《慈爱乐清》杂志创刊发行2期,这是继广播电视、乐清日报专版、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之后,新开辟的慈善宣传阵地。通过全方位记录报道市慈善工作动态及活动,宣传扶贫济困的慈善典型和凡人善举,进一步唤起公众爱心,培育全民慈善意识。

义工活动

7月30日召开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并完成换届选举。义工分会下属慈善义工组织、队伍41支,在册义工1万多人。市慈善义工分会多次组织慈善公益活动。在“迎春慈善月·暖冬大行动”期间到困难家庭、三无老人、残疾人家中送温暖;开展全城“腊八”飘粥香活动;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组织医疗义工队为山区群众免费送医送药;在疫情期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中,为夺取“两战两赢”作出贡献。市慈善总会评选出抗疫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30名和先进集体14个。12月4日举行第三届乐清市星级义工表彰暨《慈善事业与志愿服务》专题报告会,表彰了“乐清市星级慈善义工”602名。

(芦品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