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文化
  • 成文日期:

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2- 16 10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文艺赛事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市文联主办,市文化馆、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我们的小康生活”乐清市第二届视觉艺术大赛,大赛共收到美术、书法、摄影作品785件。9月7日共评选出获奖、入展作品179件,其中余克的水彩《短章》、王蓓蕾的中国画《箫台霞蔚》获美术组一等奖,包秀杰的行书《〈雁荡山志〉序》、潘志明的篆书《彭端淑〈为学〉》获书法书一等奖,林时友的《金色大地》、吴群超的《璀璨之夜》获摄影组一等奖。12月17日举办“我们的小康生活”乐清市第二届视觉艺术大赛优秀作品展,同时出版作品集。由中市纪检委、市文广旅体局、乐清农商银行联合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清风墨韵·廉洁乐清”乐清市廉政书法展览征集活动,共征集作品145件,共评出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4件、三等奖作品8件、优秀奖作品16件、入展作品18件,其中谷华、林素君获一等奖,12月2日—10日在文化馆展厅举办展览。

流动文化馆

疫情期间推出流动的音乐会、流动的艺术展厅、流动的文化驿站等系列。通过打造没有围墙的剧场和展厅,把文化馆阵地延伸至公园、景区、农村文化礼堂、乡镇综合文化站。5月17日,首场流动的音乐会走进中雁西漈景区和市清和公园。全年举办流动的音乐会6场、流动的艺术展厅12场、流动的文化驿站2场。

公益课堂

2020年,市文化馆开设公益课堂40期,包括25个艺术门类1100课时。推出组团班,只要组织15人以上,即可自由点单。市公安局、市血站等单位及社会文艺爱好者自由组团点单8次。

文化驿站

新建文化驿站24个,至2020年,全市共有文化驿站29家,其中市湖广会馆文化驿站、市卡吧文化驿站为社会运营文化驿站,市图书馆文化驿站、市文化馆文化驿站及25个乡镇(街道)文化驿站为官方运营文化驿站。共投入活动经费114.92万元,其中财政经费84.45万元,自筹经费30.47万元;投入建设经费345.47万元,其中财政经费130.8万元,自筹经费214.67万元。共举办各类活动327场次,参与群众15000余人次,网络直播观看量105万人次。

文化展厅

举办浙江画院主办的雁荡山写生作品展、“美丽柳市·美好池州”大型书画联展乐清巡展、温州市“同心战疫”美术作品主题展、浙江省青年篆刻展等展览10场。

文化下乡

2020年,承办百场文艺下乡活动,演出通过政府购买方式由优秀民间文艺社团执行承办。5月—8月,市戏曲艺术传承展演中心开展“越音清扬 戏送万家”活动,11月—12月开展“百场文艺演出进文化礼堂”活动,共开展送戏下乡活动120场。通过公益联盟在全市各乡镇(街道)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公益培训53期。

(池卢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