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传媒
  • 成文日期:

逸闻

发布日期: 2022- 02- 16 10 :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50岁的仙人掌

清江镇礁头村一户姓王的人家屋前角,有株仙人掌长得和房屋差不多高。据主人介绍,这株仙人掌是50年前种的,由于长得茂盛,每年都要修剪掉很多枝瓣。

并蒂睡莲

8月12日,在北白象镇瑞里社区双黄楼村(楼桥片)的十里荷花园,一株并蒂睡莲悠然绽放。据悉,荷花出现并蒂莲的概率为十万分之一,而睡莲花开并蒂的概率仅为百万分之一。经查阅相关记载,这还是江浙地区第一次发现并蒂睡莲。

雁荡山发现“石蛋”地貌

10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人员对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雁湖岗进行野外地质勘查,发现了石英正长斑岩风化形成的“石蛋”地貌景观。这些“石蛋”呈球形、半球形、扁球形等,直径从1米至数米,大的可达10余米,或散落分布,或叠置分布,风景别致。雁湖岗“石蛋”地貌的发现为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科学考察、地学科普和旅游观光活动增添了新的亮点。

(吴赉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