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金融
  • 成文日期: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乐清支公司

发布日期: 2022- 02- 17 15 :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乐清支公司成立于1998年5月,下设柳市、北白象、虹桥3个营销服务部,在编员工107人。2020年,公司实现年保费3.89亿元,占市场份额27.6%,位居乐清市场第二。

疫情防控

年初,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疫情严峻的春节假期,实现全员线上办公,在线服务,简化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服务正常开展。现场复工后,开展“三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延长企业保险期限,定制专属“保险+服务”保障方案,免费扩展保额等有效举措。党员先锋队为20家参保了安责险的企业送上消毒液和护目镜,并提供线上服务,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业务创新

针对乐清市特色铁皮石斛行业,公司经过3年探索和推动,于2020年4月全国首创推出“大棚铁皮石斛价格指数保险”,项目首年试点807亩,保险金额225.96万元。受云南、贵州等地低品质石斛冲击影响,2020年乐清铁皮石斛市场价格出现波动,通过多方现场采价,赔付金额225.96万元。价格保险发挥了产业稳定器的作用,促进铁皮石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技术创新、数字建设优化“乐清太保跟单作业系统”“个销管理平台”,推进业务管理及业务作业数字平台化;与车管所沟通,代办免检机动车检验合格签证点落地,全辖4个网点成功验收,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新举措,切实为客户和周边群众创造了诸多便利。

抗台工作

8月4日,“黑格比”台风正面袭击乐清。灾前提醒、走访客户,启动应急预案,帮助客户转移易损标的。灾后主动出击,阵地前移,在重灾区域设理赔分中心,开启24小时受理通道查勘定损,安抚客户情绪。乐清区域出险数量2020个,结案赔款金额1840万元。

社会公益

开展“责任照亮未来”公益活动,通过赠送形式每年为泰顺司前畲族镇希望小学师生提供每人近15万元保额的意外险,为贫困学子撑起隐形保障墙。协同分公司志愿者团队通过志愿支教、募捐等形式,帮助贫困地区学校改善硬件设置,提升素质教育水平。携手政府部门、属地民营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和“干部能人帮户”活动。乐清支公司每年定向扶持乐清市湖雾镇,送上帮扶金5万元、干部能人帮户金5千元,通过经济援助、技能帮户等方式传递爱心,助推山老区经济发展,弘扬社会正能量。

(周宏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