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金融
  • 成文日期:

中国人寿乐清支公司

发布日期: 2022- 02- 17 15 :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中国人寿乐清市支公司是隶属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县级支公司,下辖乐成、柳市、虹桥3个营业区。公司设有综合管理部、运营服务部、营销发展部、收展发展部、团体业务部、银行保险部6个部门。公司向个人及团体客户提供人寿、意外和健康保险产品,涵盖生存、养老、疾病、医疗、身故、残疾等多种保障范围,可全面满足客户在人身保险领域的保险保障和投资理财需求。至2020年末,中国人寿乐清支公司共有在编员工49人,业务渠道在册保险代理人1564余人。全年共实现人身险保费收入10.45亿元,占乐清寿险市场份额的52.11%;2020年各类理赔案件7023件,支付理赔金4530万元。

业务结构完善

2020年,继续参与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承担扶贫保险、学生平安保险、妇女主任保险、计生员保险、应急人员保险、村干部综合保险、计划生育险、老年人保险、企业火灾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工作。与各大银行继续合作,针对客户的需求推出了意外、健康及养老补充的相关保险产品。同时随着金融形势的日益变化,公司还适时推出稳健型保险产品,以满足客户在综合资产配置方面的需求。

社会公益

2020年,坚持以“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精神为载体,秉承“相知多年,值得托付”的文化理念,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1月末至2月初,陆续为温州全市(包括乐清)8万名医护人员、5000名新闻媒体工作者和23万名机关企事业、国有企业的在编员工提供疫情捐赠保险,每人保额50万元,累计风险保障额度1575亿元。其中为新闻工作者投保新冠病毒专属保险为全省首份保单。公司为市抗疫出行人群用车单位的38位驾驶工作者和参与一线工作者赠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特定保险,赠送保额190万元。

(蔡锦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