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金融
  • 成文日期:

浙江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2- 02- 17 15 :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浙江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清联合村镇银行”)成立于2010年,下辖9家支行、4家金融便民服务点、3家自助银行,有员工202人。至2020年末,乐清联合村镇银行各项存款余额36.10亿元,比年初增加4.4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8.59亿元,比年初增加3.49亿元。五级不良率0.98%,比年初下降0.14个百分点。乐清联合村镇银行综合实力在温州辖内村镇银行系统中排名第一,贷款户数、100万元(含)以下贷款占比等指标在浙江省村镇银行系统名列前茅。2020年,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连续第6年获“全国百强村镇银行”称号,并获得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全国村镇银行综合服务能力百强单位”荣誉,总行营业部获乐清市“十美”金融文明窗口称号。

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乐清联合村镇银行向乐清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组织全员踊跃捐款,并做好全行防疫物资采购,及时分发口罩等物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三大行业企业贷款2月-3月应付利息按不超过当期LPR4.15%计收,并对2月到期的受疫情影响的贷款客户的逾期贷款免收罚息,合计为176位客户减息119.66万元。维护征信主体权益,疫情期间共维护客户征信143笔,其中企业4笔,个人139笔。

金融产品创新

乐清联合村镇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支持创业,助力小微企业成长”的市场定位,以村居化营销为抓手,创新业务产品,推广“地摊贷”“市民贷”“助力贷”“公薪贷”等,加强金融服务供给质效。2020年向地方缴纳税款2947万元,为助力县域复工复产、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胡 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