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金融
  • 成文日期: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乐清支行

发布日期: 2022- 02- 17 15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乐清支行在乐清辖区内设乐清、柳市2个网点,共有职工50人。2020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3.3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7.40亿元,存贷规模合计超60亿元。不良贷款余额5311万元,不良率1.42%。支行一直立足于推进信贷业务质效发展,加大对制造业信贷投放。2020年末,制造业贷款余额13.46亿元,比年初增长2.5亿元。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列温州全辖第三,连续两年被温州分行评为年度先进集体。

金融助企防疫

多方面助力疫情防控,为企业帮扶纾困。持续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减息免费”。2020年,对受疫情影响较重行业的企业减免利息65.4万元,涉及企业42家;为各类企业客户减免费用,对51户企业免收开户费用。2020年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4.65%,同比下降近20个BP;摸排涉及防控疫情生产企业存量授信客户,并在贷款期限、利率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开展防疫贷款专项活动,加大对防疫企业的支持力度,合计发放防疫专项贷款600万元,涉及2家企业。疫情最严重的2月份,乐清支行向企业累计发放制造业信用贷款4亿元。

民营企业信贷服务

深化民营专营团队建设,通过细化分工,提升业务效率和服务质效,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营造“敢贷、愿贷、能贷”的良好氛围,建立尽职免责、考核激励机制,激活支行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能力。深化“伙伴银行”建设,加强与当地小微园区龙头企业的对接,以担保、普惠e贷等产品为切入点,提供切合实际的园区企业金融服务方案。以“六个一”标准开展“三服务”“百行进万企”活动,畅通企业金融服务渠道。落实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六不”倡议,减免基础金融服务收费,主动让利。2020年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4.21亿元,投入老旧厂房改造项目6800万元。

普惠金融

打造“线上+线下”新普惠服务体系。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有利政策,加快对小微企业的信贷资源投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至年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发放平均利率4.08%,较年初下降了63BP。推出“税融通”“线上抵押贷”等优势金融产品。全年个人税融通累计审批额度1402万元,贷款余额216万元,贷款客户11户;企业税融通贷款余额159万元,贷款客户4户。新增线上抵押贷贷款余额3855万元,贷款客户23户。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通过展期、还款计划变更、信贷重组等纾困措施支持企业正常运营。至年末,延期信贷还本1户,共计2笔,贷款本金600万元;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主动对接企业、宣讲政策。至年末,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累计发放9户,累计发放金额10279万元。

民生投入

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领域等重点项目。至年末,投放重点项目贷款3.06亿元,重点项目累计贷款余额11.44亿元。民生保障领域投入自助机具390万元,分别为乐清市人民医院260万元,乐清市妇幼保健医院130万元。

风险防控

优化处置工作,多措并举提升不良贷款清收成效。将不良贷款处置作为工作重点,按年按季按月制定不良处置计划和具体措施。定期召开不良贷款清收会议,及时推进清收进度。借助外部专业机构,明确规则,专业化委外清收,共推进4户个信贷疑难案件的执行,累计清收约245万元。2020年末,通过清收、重组、打包、核销等途径压降不良贷款4636万元。

(吴淑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