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金融
  • 成文日期: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市支行

发布日期: 2022- 02- 17 15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市支行(简称中国银行乐清市支行),浙江省文明单位,成立于1989年。至2020年末,设有营业机构9家,分布于乐成、柳市、虹桥、北白象四大集镇,在岗员工183人。至2020年末,中国银行乐清市支行本外币存款余额106.32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146.04亿元;本外币贷款不良率为0.01%。全年国际结算量10.54亿美元,结算量同比增加6.21%;全年跨镜人民币结算量7.45亿元,比年初增加4.27%,支持当地进出口业务发展。2020年,在中国人民银行乐清市支行消保考评中支行获A+类行称号;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乐清市支局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考评中支行获A类行称号;并通过“浙江省文明单位”复评工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以支持技改贷和普惠金融为主,促进当地特色产业的转型升级,因地制宜为技改企业定制合适的授信产品,如税务通宝、技改通宝、“亩均英雄贷”等,解决企业融资需求。疫情期间,积极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给予6家企业再贷款1.43亿元,位列温州系统内第一,全市金融机构第二名,平均利率为2.8%,较好地支持了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的资金需求。上报“亩均英雄贷”48户金额2.77亿元,投放15户,投放金额5690万元。该金融服务模式获得了中国新闻网、经济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的报道,并获得了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被温州市金融办评选为“新金融、优服务”十大典型案例之一,温州市市长姚高员亲自批示要在全市推广“亩均英雄贷”。同时,为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续贷3笔,金额总计2.9亿元;安排外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处理外汇汇款入账1500多笔,审理邮口交单13笔,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社会公益

坚持以人为本,慰问困难员工,让他们感受中行大家庭的温暖,帮助困难员工获得全省员工爱心捐助资金。通过复兴壹号APP开展精准扶贫,每年向市政府指定的结对村(大荆龙西乡)无偿捐款,2020年共向龙西乡捐款21200元。疫情期间,对配偶系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员工开展家庭慰问;组织全行员工募集爱心捐款26160元。定期组织员工志愿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及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开设公益中行清凉补给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地。通过公益活动践行服务民生、回馈社会的理念。

(张海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