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金融
  • 成文日期: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乐清市支行

发布日期: 2022- 02- 17 15 :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20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乐清市支行各项存款余额62875万元,比年初增加1421万元,增长率2.31%;日均存款余额49579万元,比上年减少1705万元,增长率-3.32%。各项贷款余额75746万元,比年初减少39586万元,增长率-34.32%;日均贷款余额82476万元,比上年减少17983万元,增长率为-17.90%。中间业务收入5.4万元。账面利润1675.60万元。不良贷款继续保持零余额。

贷款业务

2020年,农发行充分发挥好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加大支农力度。一是继续做好传统性信贷业务,支持地方粮食安全建设。全年累计发放地方储备粮油贷款11200万元,收回贷款11101万元,累计轮换粮食8464万公斤,有效促进了粮食储备建设,确保了粮食安全。二是发放应急救灾贷款助力地方疫情防控。支行审批发放应急救灾贷款2笔,其中:虹丰50万元用于地方粮食加工,保障“米袋子”安全;城发集团1.5亿元用于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费用支出,社会效益显著。三是坚决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进扶贫工作,引进浙江铁枫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我行定点扶贫县贵州锦屏进行铁皮石斛产业化示范项目投资700万元,同时向该企业投放产业扶贫贷款(流贷)300万元,并与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劳务合同,带动贫困人口增收,全方位助力脱贫攻坚。四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进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责,发放农业小企业贷款(流贷)300万元,与2名贫困人口签订劳务合同。五是全力拓展新领域发展业务。12月获批乐清市蒲岐镇未利用地垦造耕地项目9亿元农地贷款。

(倪乾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