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工业·建筑业
  • 成文日期:

包装印刷工业

发布日期: 2022- 02- 18 16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20年包装印刷工业经济实现了微增长,全年产值63余亿元,浙江金石包装公司获评工信部专特精“小巨人”企业和温州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温州临港包装有限公司获评2020年温州市高成长型工业企业。行业协会获得中国包装联合会2020年度包装行业优秀奖。

智能化改造

2020年,行业智能化改造实现氛围营造、项目数量、技改层次、示范引领、质量效益5个方面的新突破。据统计,全年全行业设备改造总投资3.6亿元,向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申报技改项目的企业17家,推进智能化车间建设3家,企业智能化改造的成功经验在行业内产生了示范效应。

安全生产

部分企业存在配套设施缺失,安全隐患突出,运营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协会针对行业实际情况,拓宽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引领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参与企业安全管理,协助开展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咨询、安全评价,弥补企业监管力量和专业能力不足现象。委托温州启程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小微企业园区、生产加工型高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状况、风险程度、安全监管等走访摸底。2020年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覆盖率18%,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达标企业8家。

环评整改

温州市工业企业环保行政许可规范管理改革方案出台后,全市需补办环评的企业有1.4万家,其中包装印刷行业有140多家。根据二次污染源普查,包装印刷行业企业环评执行率仅6.8%。为助推乐清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行业理事会向会员单位传达温环发(2019)56号文件精神,要求企业快速行动,做好环评整改。2020年,148家会员企业取得生态环境行政许可手续。

(王淑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