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工业·建筑业
  • 成文日期:

五金工具工业

发布日期: 2022- 02- 18 16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20年,市五金工具行业协会发展新会员10家,实现行业总产值约63亿元,同比增长8.6%。方大控股有限公司获“2020年乐清市市长质量奖”“2020年度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20年温州市领军型工业企业”。方大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德威硬质合金制造有限公司、浙江恩光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等3家为规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A+类企业,浙江荣成工具有限公司、乐清市锋强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浙江鸿峰硬质合金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为规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A类企业。浙江东亚工具有限公司、浙江名鹰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浙江成洲合金工具有限公司等企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温州金三原工具有限公司、乐清市成功工具有限公司、乐清市神箭工具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位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乐清市人宇工具有限公司、乐清市弘德金属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获评2020年度放心消费单位(企业)。

疫情防控

积极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复工复产。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和领导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各会员企业,共发送各类信息50多条。建会以来第一次宣传工作上了《乐清新闻》。协会出资64400元购买第一批2.1万个口罩免费发放给会员企业,做到了早预防。温州金三原有限公司向市慈善总会捐资新冠肺炎防疫经费2万元。同时协会还根据疫情情况,决定减免会员企业2020年度会费30%。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鼓励企业出台相应的员工返工政策,减少企业生产受疫情影响的损失,真正做到防疫不松动、复工有秩序、生产有保障。

企业截污纳管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按照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登记发证工作的部署。从2020年初开始,协会全面启动了芙蓉工业区会员企业排污纳管工作。经过近半年的整顿,芙蓉工业区内39家企业完成了排污纳管工作。至此,芙蓉钻头企业通过环评备案的达90%,审批率全市领先。通过环评审批,不但帮助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而且提升了营商环境,促进五金工具产业链健康向上发展。

创新创业

2020年,会员企业积围绕创新创业,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乐清市锋强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浙江统用工具有限公司、乐清市恒利工具厂、浙江东亚工具有限公司、乐清市瑞铭工具有限公司通过厂房改造、机器换人、战略调整等措施,提高产能,拓展销售,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浙江东亚工具有限公司完成厂房改造项目,新增建筑面积14200平方米;乐清市三星工具有限公司完成厂房改造项目,新增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方大控股有限公司、成科工具有限公司、龙翔工具科技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建立了“芙蓉钻头电商中心”,为五金工具行业电商之路开辟了新的通道,助力企业资源互补,促进会员企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项加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