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工业·建筑业
  • 成文日期:

模具工业

发布日期: 2022- 02- 18 16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乐清精密模具经历40余年的发展壮大,积累了深厚的产业基础,已是乐清的主导产业之一,也是国内三大精密模具生产基地之一。乐清精密模具产业主要围绕5G相关的电子产品、医疗相关模具、智能电器开发等方面开发新品。至2020年末,乐清精密模具企业共计1500余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0余家,产业集群从业人员4万多人,全行业实现产值约330亿元。2019年底,乐清市模具行业品牌指导站成立。2020年,协会邀请乐清金点知识产权顾问有限公司作为专家顾问团队,为品牌指导站相关知识产权、品牌推广等提供技术支持。9月24日,乐清市模具行业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在金鼎大酒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在2020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中,乐清模协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再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

企业建设

4月2日,温州市政府公布了2020年温州市领军型工业企业、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名单,模具行业8家企业入选。5月12日,温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乐清市嘉得电子有限公司获得浙江省“隐形”企业并接受表彰。12月3日,浙江广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德盛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乐清市乐川机床厂等3家企业入选2021年乐清市本辖区高端装备(自动化装备)制造企业目录库名单。

高技能人才(技师)职业认定

2020年高技能人才(技师)职业资格直接认定在乐清市模具行业协会会议室举行。直接认定专家考评组对申报材料、能力和业绩情况进行审核考评,并报直接认定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此次直接认定技师的工种有模具工、车工、钳工、电工,共计68人获得职业资格证书。

(赵绮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