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企业
  • 成文日期:

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2- 02- 18 15 : 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州宏丰)创立于1997年9月,是国内电接触复合材料行业领域首家上市公司。公司形成以电接触材料、金属基层状功能复合材料、硬质合金材料为支柱,配套智能制造的3+1模式,为客户提供从材料研发到元器件制造,再到配套智能装备的一体化功能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应用于工业电器、汽车电器、家用电器、通讯电子、航空、采掘、机械制造、医疗等领域,为正泰电器、德力西电气、艾默生等知名企业提供优质服务。2020年,宏丰公司被评为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型领军(瞪羚)企业。

生产经营

2020年,温州宏丰实施降本增效计划,加强精细化管理,推进技术创新、工艺改进,开展设备智能化和自动化制造,引进一系列生产、检测自动化设备,提高生产的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稳定了产品质量。2020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2.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18%。

市场拓展

2020年,公司团结抗疫,以最快速度实现复工复产。得益于中国市场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恢复。公司参与大客户最新产品配套供应取得良好成效。2020年开拓新能源汽车输配电路保护领域及新能源汽车电池用复合材料领域,公司部分产品已应用在一些知名品牌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中。

技术研发

公司拥有建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下设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低压电器试验站等机构,负责公司新产品开发、技术工艺改进及产品技术性能验证等工作。2020年,公司获国内发明专利19项、国际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至2020年末,公司累计获国内发明专利69项、国际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外观专利1项。

质量管理

2020年,公司依据质量体系相关要求,健全内部管理流程。提高质量人员的专业技能,加强过程控制和内部审核力度,同时通过质量培训增强员工质量意识,实现产品从源头到成品出库的全过程质量控制,提高产品的合格率和客户满意度。

安全生产

2020年,公司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证书。公司通过悬挂标语、安全生产培训等活动,加大安全宣传,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强生产现场的管理,减少安全隐患;开展消防演习、危化品生产安全应急演练等活动,提高员工的危险应急能力。

人力资源管理

2020年,加强人才引进开发力度,通过建立校企合作和内部竞聘等多渠道,为公司提供人才支撑。通过导师带培、集中分类培训等形式,提高员工业务技能,提升员工整体素质。组织员工关怀活动,为员工提供各类生活、娱乐、健身器材等设施,增强员工满意度和组织适应性。

企业文化

2020年为推进文化强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如7月2日组织缅怀先烈,致敬七一活动;12月31日召开“绳采飞扬”拔河比赛;通过开展各类专项主题活动,打造工业企业文化体系,丰富了员工生活,增强了员工凝聚力。

社会责任

2020年,温州宏丰重视节能减排,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将节能环保的理念渗透到每一位员工心中。关心社会公益事业,温州宏丰先后参加扶贫捐款、无偿献血等多项慈善活动,赢得社会各界好评。

(刘佳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