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大事记
  • 成文日期:

十二月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6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1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民生”建设暨激励村社“一肩挑”干部担当作为动员大会,研究部署“大民生”建设三年行动,动员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村社“一肩挑”干部担当作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深情感抓好民生工作。市委书记方晖作强调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全市514个村社“一肩挑”干部以及各地分会场人员等近2000人与会。

1日 乐清市155个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方晖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讲话。

1日 本日起,居住在乐清的育龄人群(包括已婚育龄夫妻和未婚育龄人、居住半年以上的新乐清人),可依据《乐清市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实施方案》享受免费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同时,《关于印发乐清市开展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乐卫发〔2017〕34号)和《关于增加乐清市开展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项目定点医疗机构的通知》(乐卫发〔2019〕115号)两个文件废止,不再实行人工终止妊娠手术费减免服务项目。

3日 乐清市乐(成)柳(市)线山弄至湖头改线工程正式交工通车。该工程是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起点位于乐(成)白(石)公路一期工程终点处潘家垟村,途经山弄、岙底、前州等7个村,终点店后村接现状柳(市)白(石)公路。路线全长4.163公里,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二级公路兼顾市政功能标准,总投资2.08亿元,于2018年5月6日正式开工。

4日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到乐清参加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温州市领导仇杨均、李无文及乐清市领导徐建兵、胡成剑等参加活动。活动在乐清市宪法文化公园举行。

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秋冬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听取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就《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市限制养犬有关事项的通告(送审稿)》《乐清市倡导推行节地生态葬法实施办法(送审稿)》《关于巩固制造业发展优势 推进工业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乐清市国三非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助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调整乐清市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清单的通知(送审稿)》《乐清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乐清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工作方案(送审稿)》《乐清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临时用地管理的通知(送审稿)》《乐清市个人国有住宅用地土地出让金缴纳若干规定(送审稿)》《乐清市扶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办法(送审稿)》《乐清市生态水电开发保护规划(报批稿)》和乐清市旭阳幼儿园工程项目概算调整、乐清市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概算调整、给予市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集体嘉奖、市供水集团记集体三等功等有关事项进行讨论研究,形成一致意见。

7日 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市知联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等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陈亦殊当选连任为第三届市知联会会长。

10日 根据温州市委统一部署,温州市委宣讲团到乐清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温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作题为《立足新阶段 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的宣讲报告。乐清市委书记方晖主持并讲话。

11日 当晚,市委书记方晖带队赴市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交通卡点暗访督查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1日 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市关工委主任陈景飞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奖项。

11日 2020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名单公布,乐清市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获评浙江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会议精神,就《做好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实施方案》和乐清欢乐公园等有关事项进行讨论研究,形成一致意见。

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带队赴交通卡点、冷链企业督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18日 市委书记方晖、市政协主席潘云夫一起赴市人民医院督导“大民生”建设工作,这是方晖在全市“大民生”建设动员大会后的首站督导。

21日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工作2020年度样板城镇和达标城镇考核验收结果公布,柳市镇、虹桥镇确定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全省110个城镇),北白象镇、翁垟街道、清江镇、南岳镇确定为“美丽城镇基本达标城镇”(全省121个城镇)。此前,柳市镇、虹桥镇、雁荡镇、大荆镇美丽城镇行动方案先后获评省级优秀方案。

21日 市委书记方晖牵头召开全市高层次人才招引工作部署会。

23日 省经信厅发布2020年浙江省“未来工厂”认定名单,正泰低压电器未来工厂为首批入选,并被评为引领型的“头雁工厂”。

24日 市委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暨征求党外人士对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意见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本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检两院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25日 “时代经典——陆俨少、宋文治、周昌谷艺术作品展”在市周昌谷艺术馆开展。此次展览由上海市嘉定区、江苏省太仓市、浙江省乐清市文化主管部门联合主办,陆俨少艺术院、宋文治艺术馆、周昌谷艺术馆联合承办,11月1日在上海嘉定陆俨少艺术院首展,乐清为巡展第二站。

26日 市预防医学会召开成立大会,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周勇当选会长。市预防医学会是温州市第一家获准成立的县(市)级预防医学会。

28日 温州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席会议在乐清召开。

28日 根据民政部公布的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名单,乐清市城东街道东山南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王丽旦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

29日 乐清市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评估认定。

30日 市委书记方晖主持召开市委全会重大决定老干部、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对市委全会报告、“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意见建议。

3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赴深圳走访看望乐商,并召集粤港澳地区乐清籍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

30日 乐清市举行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提升工程开工仪式。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提升工程项目选址在市人民医院西首,遵照“平战结合、科学高效”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以乐清市人民医院为依托,平时从事日常的综合性医疗诊疗,“战时”转化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担负乐清全市及周边地区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和诊治。

(谢加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