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大事记
  • 成文日期:

十一月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7 :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2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温州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和温州续会精神,就《乐清市户口迁移实施细则(送审稿)》《乐清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乐清市营商环境评价与优化工作机制(送审稿)》《乐清市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十大品牌”(送审稿)》《乐清“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送审稿)》《关于调整征收集体土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乐清市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贯彻落实清单及2021—2022年工作计划(送审稿)》《乐清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送审稿)》《关于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实施工作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公布2020年乐清市市长质量奖企业名单的通知(送审稿)》《关于打造世界级智能电气产业集群人才蓄水池的38条意见(送审稿)》《关于高水平建设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的12条意见(送审稿)》和成立乐清市卫生健康医疗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乐清市新型贸易服务体系、培育限上商贸企业、乐清湾华侨城主题公园等有关事项进行讨论研究,形成一致意见。

5日 乐清市关爱家事审判中离异家庭未成年子女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根据联席会议制度,乐清市法院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牵头召集联席会议。

9日 乐清市柳白新区电器城大道道路工程全部完工,实现全线贯通。电器城大道起点位于柳市镇蟾东村,连接柳白路,与北白象镇交通东路交叉,终点与北环南路相交,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全长3.94千米,宽50米,是串联柳市镇与北白象镇的“大动脉”、柳白新区的中心轴和“四横四纵”主干路之一,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

9日 乐清市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秋冬季疫情。

10日 本日起至12月10日,乐清市人民银行在全市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行动。

11日 《乐清市志(1991—2013)》通过终审。《乐清市志(1991—2013)》是2000年出版的第一轮《乐清县志》的续志,上限起于1991年,下限止于2013年,终审稿346万字,由图照、概述、大事记、专志和附录组成,专志内设42篇、217章、810节,并附8个专记,插图410余张。修编《乐清市志(1991—2013)》是乐清历史上单体文字量最大的一项文化工程,于2014年6月19日正式启动。

11日 因连续旱情导致楠溪江沙头镇拦河闸处警戒线从此前的8米落到6.29米,永嘉县对乐清市实施限量供水。11月20日,永嘉县采取进一步措施,停止向乐清市供水;当日9时,乐楠水厂完全停产,乐清市启动抗旱应急供水措施,实施分区轮流隔日供水,同时将市内剩余三座水厂的日供水能力从此前的11.6万吨提升到22.6万吨。11月21日上午,乐清市委书记方晖率队到市供水集团督查应急抗旱工作,并启动钟前水库至乐楠水厂原水管道建设项目。11月21日下午,方晖牵头召开供水保障工作专题会议。11月28日,方晖与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赴钟前水库至乐楠水厂原水管网施工现场督查工程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当晚19时30分,经6天7夜奋战,钟前水库至乐楠水厂DN1000原水管道正式接通,停产9天8夜的乐楠水厂重新恢复生产,全市各片区逐步恢复正常供水。2021年1月4日,因温州地区旱情持续,乐清市启动新一轮抗旱应急供水措施。2021年2月10日(农历庚子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永嘉县恢复对乐楠水厂供水,乐清市内供水再次回到正常状态。

11日 本日起,乐清市驻点招才攻坚小组启程前往北京、上海、武汉等地,开展招才引智活动,为乐清智能电气产业集群发展物色优秀人才。

12日 乐清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这是乐清继智能化技术改造大会、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之后召开的又一个聚焦产业转型发展的全市性大会。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强调,要把数据作为重要生产要素,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会议。

12日 第三批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公布,乐清智能电力物联网产业平台入选,为本年度温州市唯一入选平台。

13日 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乐清6名个人和2个集体在大会上受到表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援鄂)李青青,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赵晖,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兼科教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李继法,市雁荡中心卫生院主治医师王国标,市北白象镇南屏社区党委书记石娅,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叶朝阳6人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北白象分院党总支、市公安局2个集体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北白象分院党总支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13日 乐清市区南门小商品市场正式开始集中大规模拆除。南门小商品市场形成于20世纪90年代初,占地近1.5万平方米,有商铺400多家,是乐清第一家以个体经营为主的市场。

14日 2020年长三角成人游泳邀请赛在乐清体育中心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6支代表队共202名运动员参加,其中乐清有3支代表队参赛。

16日 全国首个由新型水系锌基电池电芯组成的“大型充电宝”光储充一体项目在乐清湾海洋经济孵化园投运成功,这也是水系锌基电池在国内储能领域的首次应用。

18日 乐清电子智联小镇通过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遴选,列入第六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此前,乐清智能电气小镇已于10月23日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浙政发〔2020〕25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第四批省级特色小镇的通知》)。至此,乐清市共有4个省级特色小镇,其中命名小镇1个(乐清智能电气小镇),创建类特色小镇2个(乐清湾电力科技小镇、乐清电子智联小镇),培育类特色小镇1个(乐清雁荡山月光小镇),省级特色小镇总数和省级命名类特色小镇个数均为温州第一。

20日 市委书记方晖在当日启用的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参加“大民生”建设调研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关于“大民生”建设的意见建议。此前,方晖于11月中旬参加乐清传媒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听取了政协委员关于“大民生”建设的意见建议。

20日 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在乐清正式启用,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市长徐建兵、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冯叶成等参加相关活动。乐清是全省最早开展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试点的2个县(市、区)之一。

20日 市宪法文化公园暨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正式启用。市宪法文化公园坐落在市图书馆与保利影院之间,前身为市文化公园。

20日 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在乐清经济开发区首次独立完成带电撤杆、立杆复杂作业。此前,乐成街道于2006年起利用发电车、低压发电车保供电,最早开展带电作业检修。至2019年,全市带电作业检修2150次,2020年1月至10月底,全市带电作业检修2237次。2020年11月起,乐成街道率先取消10千伏电网设备计划停电。

23日 市委书记方晖牵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力打赢今冬明春防控硬仗,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27日 《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结果》发布,乐清市获评“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县”。这是乐清连续第二年获评该荣誉。

30日 当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 乐清市开始办理犬类登记。

11月初 旅友在淡溪镇赤岩坑村发现一批凿刻在岩石上的貌似古岩画的图形,图形呈锄耙、耒耜及三角形、四边形等几何图案。淡溪镇政府联系市文物部门等上山勘察后初步判断这是一处典型的古越人岩画遗迹,距今有2000年以上历史。

11月中旬 2020年乐清市市长质量奖揭晓,浙江中煤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成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方大控股有限公司、欣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德利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此奖项,科都电气有限公司获提名奖。乐清市市长质量奖设立于2012年,是乐清市政府设立的质量领域最高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至此,已有29家企业获奖。

11月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全省798个A级旅游景区名录表(至2019年底),乐清5A级景区雁荡山风景区,4A级景区中雁荡山风景区,3A级景区乐清智能电气小镇旅游区、温州路之遥奥特莱斯时尚广场、雁荡山筋竹涧生态农业观光园、淡溪镇四都王十朋故里景区、聚优品石斛文化园,2A级景区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等8个景区进入名录。

11月 中央文明委公布《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乐清市淡溪镇梅溪村、石帆街道大界村获“全国文明村镇”表彰,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本部)获“全国文明单位”表彰。

11月 月底起,乐清市陆续更新投放200辆新能源公交车。这批新能源公交车是乐清当时采购金额最高(13589.9万元成交)、采购数量最大的新能源公交车项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