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大事记
  • 成文日期:

十月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7 : 04 浏览次数: 字体:[ ]


9日 乐清召开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方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换届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温州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聚焦聚力“五好两确保”总体目标,高质高标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13日 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与两位副市长分别率队暗访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15日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到乐清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乐清市是本年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重点县(市)。

15日—17日 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培训交流会在乐清举办。此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主办,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四川、广东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农业农村部、北京大学等单位的政策与改革等方面干部、专家、学者170多人参会。乐清作为8个地方代表之一,作题为《深化农村改革推动乡村振兴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助推全面小康建设》的交流发言。

19日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乐清分会暨首届智能电气产业人才节在乐清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温州市副市长汪驰,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叶奇蓁、于俊崇、叶志镇、沈卫明、李颉5位中外院士,乐清市领导徐建兵、胡成剑、潘云夫等参加活动。

20日 一只流浪犬在乐清市城南街道县浦村被捕捉后送往正在建设的乐清市临时犬类收容基地暂时安置,这是乐清开启养犬收容工作以来抓捕的第一只流浪犬。7月1日《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乐清市随之推进养犬管理专项工作。

22日 市委书记方晖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乐清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等参加会议。

22日 乐清市房地产联合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披露:本年1月至9月,乐清市房地产行业累计销售6950套房,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总销售额107.17亿元。

23日 温州市总投资超1046亿元的65个重大项目在乐清举行集中开工仪式。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参加活动,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温州分会场活动并宣布开工。乐清参与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7个,总投资182.4亿元。

23日 乐清召开全市平安建设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市委书记方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温州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双月攻坚”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进“双月攻坚”,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

25日 乐清市有关部门披露,全市百岁老人首次突破百人,达到124人;其中,本年新增49人,是乐清市实施高龄老人补贴后百岁老人增加最多的年度。新增百岁老人中居住在柳市镇的有7位,居25个乡镇(街道)首位。

26日 市委书记方晖专题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6日 乐清市乐成环卫民俗拾遗馆于环卫工人节当日在云鲤路110号新展馆正式对外免费开放。登记在册的758件展品多数来自环卫工人于2017年以来在乐成街道旧城拆迁遗留物件中分拣后获得,部分来自市民捐赠。

28日 乐清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与政协委员、新居民子女学校代表、新居民代表专题协商“新居民子女学校规范提升”。市政协主席潘云夫主持会议。

28日 市统计局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乐清经济运行情况报告,全市实现GDP839.1亿元,同比增长3.1%、对温州贡献率32.1%,比上年同期提高14.4个百分点;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1%,增幅在浙江省17个网络交流强县(市、区)中排第2位;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21.6%、高于全省平均12.2个百分点。

29日 在“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推进会”上,乐清市下山头村“大建大美项目慢方适铁皮石斛健康产业链”被农业农村部、浙江省政府评为“浙江乡村振兴十大模式”。2018年8月,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政府签署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合作协议,浙江省成为全国唯一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

29日 温州地区首家成人预防接种门诊在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开诊。

30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域美”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暨胜利塘北片道路网项目集中开工、盐盆山清和公园一体化项目启动、盐盆山隧道及接线工程通车仪式。市委书记方晖出席并宣布“全域美”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讲话。此次集中开工的40个“全域美”建设项目,总投资32.1亿元(其中,盐盆山清和公园一体化城市新地标项目总投资28.7亿元),涉及全市4个功能区和20多个镇街,涵盖生态景观、道路改造、绿化提升、城市亮化等诸多领域。

10月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人员对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雁湖岗进行野外地质勘查,发现石英正长斑岩风化形成的“石蛋”地貌景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