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中共乐清市委
  • 成文日期:

保密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5 :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保密督查

全面开展突击检查。变保密检查提早通知的做法,强调保密检查的突击性,掌握各单位保密日常管理、计算机技术防范等真实情况,2020年对全市80多家单位进行全面督查。坚持全面性日常检查。联合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市委网信办等部门,利用温州市保密局搭建的“056”信息保密安全搜索平台,定期扫描全市机关单位发布的政府信息。发挥保密检查平台作用,借助温州市国家保密局建立的涉密机保密技术监控平台对全市纳入该平台的所有涉密单机进行实时监控。全年未发现有涉密信息上传门户网站及涉密计算机连接互联网现象。

保密宣传

开展社会面保密宣传教育。10月在万岙高速出口、市交通大厦、柳市数码广场、乐清老车站等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上持续播放保密宣传标语7天,累计播放12800余次。通过“乐清公安”“乐清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及各相关宣传单位的微信公众号向社会民众推送保密警示性宣传视频。开展对基层机关干部的保密宣传教育。4月召开全市保密工作业务培训会,200余人参加。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品、拉挂横幅等形式,对机关干部进行保密知识教育。2020年向全市各机关单位分发《定密工作参考资》120余册、各类宣传品400多份。做好经常性保密宣传。通过鼓励阅读保密工作杂志、在宣传栏悬挂警示、钉钉app上发送警示信息等多种方式,促使各单位工作人员经常性接受保密提醒,时刻紧绷保密之弦。

保密管理

严格人员载体管理,要求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重新确定登记特定涉密岗位和量化涉密岗位,界定涉密人员并实行分类管理,填写涉密人员审查表,签订上岗和离岗保密承诺书。2020年对全市所有涉密计算机进行梳理登记,配备专人管理,安装安全防护软件,规范涉密计算机的管理。健全定密工作制度,明确各单位定密责任人。6月完成全市各单位定密事项一览表的制定。9月召开定密责任人专题培训会,100余人参加。定期梳理定密事项,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对每年产生的定密事项数量进行统计,并于次年1月份前报市国家保密局备案。推进涉密单机的国产替代,替代率100%,全部安装“三合一”违规外联监控软件,大部分单位办公室配备密码柜。4月购置手持环境检测装备1套和保密技术检查软件5套,配备电子内网终端计算机和用于检查的涉密笔记本电脑。确保红机网络安全运行,并鼓励相关领导干部使用红机进行敏感事务沟通。推进全市党政专用普网电话项目建设,线路割接和电话机安装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倪协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