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中共乐清市委
  • 成文日期:

政策研究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5 :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重大文件起草

围绕县域治理、创新型城市建设、“大民生”建设、“十四五”规划起草等重点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政策调研、文稿起草等工作,形成实施意见、规划建议初稿,提交市委常委会或市委全会审议通过。2020年先后牵头起草了《中共乐清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中共乐清市委关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实施意见》《中共乐清市委 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大民生”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共乐清市委关于制定乐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重要课题调研

2020年,就“全域美”建设、“大民生”建设、破解要素制约、产业数字化改造等重点热点问题开展课题调研,形成了全域美建设典型案例分析、历史建筑文化整理等一批调研成果。《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探析》获省社科联第五届学术年会(温州分论坛)三等奖,《乐清市数字经济发展初探——基于数字产业化及产业数字化改造研究》获2020年度温州市优秀调研一等奖,《乐清市农村集体土地入市思考》获温州市决咨委立项。

调研成果交流

2020年刊发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调研成果10篇。举办2020年全市党政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成为全市各部门参与课题调研、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

(周玲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