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乐清市人大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4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4月26日—29日举行,应出席大会代表368名。大会共举行3次全体会议、5次主席团会议、1次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会议听取和审查了《乐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乐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乐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关于乐清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了乐清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了《关于乐清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了乐清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0年财政预算;决定设立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并通过了其组成人员人选名单,朱赛月为主任委员、陈文举为副主任委员,吴国济、陈姿、陈安喜、周文敏、钱少红、盛敏建、蔡昌听为委员。会议举行民生实事代表票决,票决出了10项乐清市2020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会议还依法选举徐建兵为乐清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德通为乐清市人民法院院长。经大会审议,决定了2020年度“人民听证”议题的选取范围。会议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11件,其中:政法方面2件,财经方面20件,教科文卫方面23件,农业农村方面15件,城建环资方面42件,社会建设方面1件,其他方面8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196件。大会主席团将这些议案授权市人大常委会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将这些议案全部作为建议处理,连同其他的建议一并交“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办理,并从中梳理出53件建议,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的重点,分别纳入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视察、主任会议专题听取等议题。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2月27日举行。主要议程:1.审议有关人事事项;2.其他事项。会议经审议,通过了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林亦俊请求辞去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黄晓忠请求辞去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廖凯敏请求辞去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会议决定任命王贤明为乐清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免去谢明荣的乐清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职务。免去吴海潮的乐清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南克雷的乐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钱云灿、陈清的乐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3月30日举行。主要议程:1.审议2020年乐清市市级一般审查部门和街道预算(草案);2.审议乐清市2020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方案(草案);3.审议乐清市各街道人大工委关于2019年度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4.审议有关人事事项;5.其他事项。会议经审议,通过了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林向光请求辞去乐清市人民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张龙请求辞去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张龙请求辞去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会议任命李德通为乐清市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会议决定免去杨建光的乐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职务,陈志良的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职务。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4月20日举行。主要议程:1.审议关于提请设立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议案(草案);2.审议关于召开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3.审议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4.审议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5.审议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列席范围(草案);6.听取和审议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情况和新选举产生的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7.审议修改后的2020年乐清市部门预算(草案);8.审议市政府关于乐清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稿);9.审议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2019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满意度测评办法(草案);10.审议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2020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草案);11.审议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12.审议有关人事事项;13.其他事项。会议任命林建斌为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5月27日举行。主要议程: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的报告;3.审议关于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的决定(草案);4.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制度;5.审议有关人事事项;6.其他事项。会议经审议,通过了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的决定,通过了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顾庆初请求辞去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会议决定任命陈万钦为乐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薛凯为乐清市水利局局长,徐晓斌为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晓周为乐清市统计局局长;免去吴良成的乐清市教育局局长职务、陈万钦的乐清市民政局局长职务、周昌林的乐清市水利局局长职务、郑淑平的乐清市统计局局长职务、薛凯的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职务。会议免去王源开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刘小岳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吴荷芬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盐盆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李建通、杨信华、张晓京、陈姿、周庆城、周宙龙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乐成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王丽旦、支蕊丹、叶文杰、刘云飞、陈新、童潮育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城东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叶龙、李振贤、张贤信、郑海乐、胡斌、徐露坚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城南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王治中、王胜平、王振球、王鼎铭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盐盆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吴余益、陈建品、陈素阳、郑燕楼、黄泽斌、童金伟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翁垟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陈天觉、陈齐平、钱少红、潘存胜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白石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刘建熙、林锡旭、周陈佳子、郑邦辉、赵国强、盛颂春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石帆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

7月30日—31日举行。主要议程:1.听取市政府关于上半年乐清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2.听取市法院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3.听取市检察院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4.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上半年乐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下半年主要工作的报告;5.审议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草案);6.审议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7.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乐清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8.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的报告;9.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乐清市2020年1月至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10.审议市政府关于乐清市2020年1月至6月市级重点审查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1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乐清市2019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乐清市2019年财政决算;1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乐清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13.审议市政府关于乐清市2019年市级重点审查部门决算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乐清市2019年市级重点审查部门决算;14.审议人事任免事项;15.其他事项。会议经审议,批准了市人民法院、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统计局、乐清湾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和乐清市2019年财政决算。通过了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叶伟琼请求辞去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张华刚请求辞去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决定任命何学考为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管国强为乐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峰为乐清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免去丁加力的乐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职务、管国强的乐清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职务、陈峰的乐清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职务。任命叶晓权为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乐清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晓峰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城南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辉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盐盆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免去周建光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城南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张海为乐清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免去叶安光的乐清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人民听证”会议

8月26日举行。议题为关于“全市治水工作”。9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了《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人民听证”会议意见》,提出4方面工作意见和10个专项监督重点项目,并以正式文件形式转交市政府研究处理。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

9月25日举行。主要议程:1.听取市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推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落实情况的报告;3.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4.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水利防灾减灾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5.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6.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7.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乐清市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政府性债务、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8.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乐清市2020年度部门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9.审议人事任免事项;10.其他事项。会议经审议,批准了乐清市2020年度部门预算调整方案,乐清市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政府性债务、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会议通过了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卓秉谕请求辞去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卓秉谕请求辞去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通过了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对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叶鹤鸣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会议决定任命卓赛龙为乐清市教育局局长。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

10月30日举行。主要议程:1.审议人事任免事项;2.其他事项。会议经审议,决定接受程天青辞去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职务。会议任命南俏俏、朱静静、金小宇、郑祥微、谢怡、陈婷婷、卢蒙为乐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免去薛冰珊、朱文平、陈玉朗的乐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人民听证”会议

10月30日举行。议题为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了《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人民听证”会议意见》,提出6方面工作意见,并以正式文件形式转交市政府研究处理。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11月26日举行。主要议程: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乐清市2019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城乡规划“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的报告;3.审议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专题询问工作暂行办法(草案);4.审议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监督办法(草案);5.审议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政府债务监督的暂行办法(草案);6.听取部分温州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7.审议人事任免事项;8.其他事项。会议经审议,通过了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专题询问工作暂行办法、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监督办法、乐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政府债务监督的暂行办法。会议任命郑雷、虞莳莳为乐清市人民法院审判员;免去丁前鹏的乐清市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周静的乐清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颜爱燕的乐清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副庭长职务。任命万晓晓、王孝新、王莹、王海兰、仇瑞国、卢正苏、叶乐儒、叶贤央、叶泉、叶梦婷、冯林鹏、朱志贤、朱燕、刘婷、李西琴、李鸣鹏、李金柱、李娃、李强、李赛丹、杨晓建、杨铸、杨蒙、吴仲鸣、吴秀秀、吴余益、吴雪蝶、应丽丹、张微红、陈永飞、陈伊丽、陈兵财、陈俊杰、陈奕辰、陈炳邺、林山河、林卫卫、林剑武、林晓秋、林彩丹、林维星、林鹏霄、卓成俊、金益荣、金翰墨、周婵芝、周静、郑宋万、郑霜、项育、项峰、赵成峰、赵觅漾、胡华天、施月静、姜圣柱、夏晓婷、钱建丰、徐云峰、徐阿东、徐晓军、徐益程、翁洋、高晓素、高博、高雷、郭程益、唐小燕、章育生、章荣、章锦青、屠勤秧、蒋伯林、蒋宙宙、鲍阿萍、蔡秀月、蔡晓威、蔡慧微、薛玉双、臧国华等80人为乐清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会议经审议,通过了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对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金子翔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12月22日举行。主要议程: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2.评议市科学技术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3.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乐清市2020年度部门预算追加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4.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乐清市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追加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5.审议人事任免事项;6.其他事项。会议对市科学技术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工作进行了评议,测评结果均为满意。会议经审议,批准了乐清市2020年度部门预算追加调整方案和乐清市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追加调整方案,决定接受包小闯请求辞去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接受陈余海、徐立志、徐亚丁、徐晓斌、徐浩、黄海强、章纪华请求辞去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会议决定任命陈伟华为乐清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包小闯为乐清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郑济斌为乐清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浩为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免去汤建鹏的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职务、张金财的乐清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章显岳的乐清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任命李志洪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免去连建浩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周克胜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翁垟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何少飞的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白石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万立晓、叶国钢、林建斌、倪星海为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天成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

(陈银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