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乐清市政府
  • 成文日期: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4 : 26 浏览次数: 字体:[ ]


应急预案修编

推进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组织修订了《乐清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操作手册》《乐清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乐清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预案。指导督促25个乡镇(街道)完成了综合应急、防汛抗台、安全生产、森林火灾、地质灾害等575个专项应急预案的修编工作。

应急预案演练

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市政府联合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在白石街道中雁荡山西漈景区组织了大型应急综合演练。演练以超强台风登陆为背景,串联了森林火灾扑救、高空缆车事故排除、急流水域人员搜救、水利工程抢险、乡镇(街道)防台响应、危化车辆抢险、社会舆情等7个科目,运用智慧应急“一张图”,现场可视化、卫星通讯、AR单兵等先进科技,还预设了现场停电、公共通讯网络中断等突发“难题”,演练现场首次通过视联网、云直播等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共6.83万人观摩了演练,效果良好。

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虹桥镇、城东街道等25个乡镇(街道)依托基层民兵、专职消防、应急特勤、森林消防、医务人员等组建了基层“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综合应急救援队。创新制订了《乐清市应急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标准》,根据标准实施了基层应急队伍提质升级工程,全年共有柳市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乐成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队、市蓝天应急救援队等13支队伍通过了规范化验收。其中市蓝天应急救援队被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列为省级社会应急力量,市山岳应急救援队被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列为温州市级社会应急力量。投入1000万元为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及社会应急力量补充了水域、山地、城市搜救等装备器材。投入135万元为全市基层应急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

(邓为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