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乐清市政府
  • 成文日期:

反走私与海防口岸管理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4 : 32 浏览次数: 字体:[ ]


反走私工作

5月,组织召开了全市反走私工作会议,多次开展全市反走私专项督查。开展打击走私“清港”“雷霆2020”等专项行动,共查获走私船舶5艘,车辆车1辆,成品油151.215吨、冻品168.13吨,查获化妆品、食品、洗涤用品等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案件6起,刑拘1人,打击走私成效显著。获评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受到省政府发文表彰,成为全省25个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之一。

涉案物品处置

涉案成品油处置当天即可完成,白糖处置一周内完成,推进车辆处置流程,对涉案的车辆进行无主物品处置统一公告,理顺了车辆处置环节。对涉案冻品处置严把“四个关口”,施行闭环管理,冻品处置安全迅速,两周内完成处置全部涉案冻品168.13吨,得到温州市政府推广学习。

反走私宣传

9月1日在《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实施一周年之际开展了大型的反走私宣传月活动。与出租车公司合作,在全市930多辆出租车同时上线滚动刊播LED反走私宣传标语;与乐清上班族网合作,在首页窗口流动展示乐清市反走私宣传内容;与上班族、比亚迪汽车联合举办了“了不起de少年,小小缉私员”活动,在中国反走私公众号上推送。反走私宣传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为深入推进反走私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海防基础设施管理

严格按照《海防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实施细则》《海防建设工程质量检查验收标准》的要求,狠抓海防建设项目检查验收,注重海防基础设施日常使用及维护管理,做好海防基础设施的后续养护。针对监控中心和视频监控站,建立相应使用及维护管理制度,并对海防监控网络连接与硬件措施进行检查,保证设备正常运行。2020年,黑格比台风在乐清登陆,市海防视频站前端设备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其中乐清黄华派出所吊机码头点位供电电源模块损坏、乐清蒲岐派出所中欧船厂点位电源光纤及内部电器件均被损坏、乐清蒲岐派出所港务局点位、乐清清江派出所东山码头点位内部电器件损坏,经过抢修全部恢复正常。

边海防组织建设

成立由市委书记担任主任的市海防委,组建海防专职办公室,确定海防工作具体工作内容,设立考核指标,督查指导相关工作。规范群防队伍建设及组织开展军警民联防,构建“市镇村”三级海防联动体系,成立30人的海防协辅警机动队,统筹调度公安、海事、海警、人武等12个职能部门200多人开展联合执法,成立由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组成的海防“三人驻点”工作小组193人,整合村级海防治安巡防队235人,有效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效率。6月11日,联合各部门开展模拟走私、非法入境打击“三股势力”潜入潜出军警民联防演练。

(赵银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