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乐清市政府
  • 成文日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4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十六届市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1月3日召开。会议由徐建兵代市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叶伟琼、郑巨化、吴振弟、陈微燕、王东、张华刚、徐海严、顾庆初。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报,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就《关于公布2019年乐清市市长质量奖企业名单的通知(送审稿)》《乐清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征求意见稿)》《乐清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征求意见稿)》《关于制定乐清市管道天然气配气价格及调整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的通知(送审稿)》《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的意见(送审稿)》《乐清市产业奖补(扶持)政策清单(送审稿)》《乐清市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生活保障实行“人地对应”的实施办法(送审稿)》《关于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通告(送审稿)》《乐清市企业减负降本政策(送审稿)》《乐清市数字化车间(工厂)改造提升项目的若干政策(试行)(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送审稿)》《关于推进乡村振兴“两进两回”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乐清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送审稿)》《乐清市志愿者礼遇办法(试行)(送审稿)》和乐清市2020年度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十六届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3月9日召开。会议由徐建兵代市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叶伟琼、郑巨化、吴振弟、陈微燕、王东、张华刚、徐海严。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浙江省防止领导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行为规定(试行)》,就《乐清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市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办公会议、专题会议办理工作流程(送审稿)》《乐清市林地经营权证管理办法(送审稿)》《乐清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制度(送审稿)》《乐清市义务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修编(送审稿)》《乐清市个人住宅建设管理办法(送审稿)》和胜利塘北片围区15%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货币补偿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十六届市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4月9日召开。会议由徐建兵代市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叶伟琼、郑巨化、陈微燕、王东、张华刚、徐海严。会议学习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传达了中共乐清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就《乐清市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方案(送审稿)》《乐清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创建财政专项激励资金激励政策(试行)(送审稿)》和乐清日报回归地方管办、国有闲置房产盘活、乐清市农村饮用水单村供水站纳入乐清市供水集团公司管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概算调整、总部经济企业奖励政策调整、各救助相关部门政策整合提升、市公安局申报集体三等功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十六届市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5月14日召开。会议由徐建兵市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叶伟琼、郑巨化、吴振弟、王东、张华刚、徐海严。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听取了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和整治工作、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就《乐清市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重点工作专班方案(送审稿)》《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修订)(送审稿)》《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乐清市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送审稿)》《乐清市市本级财政资金竞争性存放管理暂行办法(修订)(送审稿)》《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基建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送审稿)》《乐清市行业技术攻关项目和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2020年乐清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办法(送审稿)》《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全市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东干河流域生态补水工程及购置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在蝴蝶广场购置商品房建设市文创基地、城市绿芯综合体开发项目设计采用邀请招标、柳市镇经济适用住房(景港花苑)销售价格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十六届市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

6月22日召开。会议由徐建兵市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叶伟琼、郑巨化、吴振弟、王东、徐海严。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系统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就《关于公布乐清市基准地价更新成果的通告(送审稿)》《关于调整乐清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送审稿)》《乐清市“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乐清市公办幼儿园雇员制教师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乐清市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办法(送审稿)》《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送审稿)》《乐清市深化金融综合改革推动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激励办法(送审稿)》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2020年乐清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将教师纳入“考绩奖”发放范围、国家级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任务清单、乐清中心区G-b17地块、乐清市餐厨可再生资源利用中心PPP项目、组织实施浙江省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编制工作、乐清市飞灰填埋场工程(增加一般工业固废库容)概算审定、乐清经济开发区纬一路工程、疏港公路沿线绿化工程、乐清湾港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配套建设工程、乐清市驻点招商干部生活和工作经费标准、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商标转让形成地方财政留成部分奖励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十六届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8月7日召开。会议由徐建兵市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何学考、郑巨化、吴振弟、陈微燕、王东。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听取了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和整治工作汇报,就《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通告(送审稿)》《乐清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送审稿)》《乐清市表面处理行业(电镀)技术改造实施细则(试行)(送审稿)》《乐清市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清单(送审稿)》《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乐政发〔2016〕66号文件的通知(送审稿)》《关于规范我市已购经济适用房住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加快解决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无房问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乐清市城区环卫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和“黑格比”台风灾后重建、乐清市胜利塘北片城市设计、乐清市海洋生态公园项目设计采用邀请招标方式、南门服装市场拆建、西霞桥维修加固项目提升通航净高概算调整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十六届市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9月18日召开。会议由徐建兵市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何学考、郑巨化、王东、徐海严。会议听取了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和整治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大会战工作汇报和生活垃圾分类、违法建筑处置、建设用地复垦等工作落后单位表态发言,学习传达了全省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精神,就《关于调整乐清市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送审稿)》《乐清市安全生产通报警示约谈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促进我市建筑业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关于进一步推进政策性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有限公司记集体三等功、政府数字化转型及城市大脑建设、维思普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历史遗留问题、京东云合作项目IDC机房机柜租赁服务实行单一来源采购、国企改革、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乐清段)用地报批、秋冬季疫情防控及当前工作重点、乐清市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机制、南门服装市场房屋征收历史遗留问题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十六届市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9月28日召开。会议由徐建兵市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何学考、郑巨化、吴振弟、徐海严。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关于《强化“四链”铸平台、助企逆势再增长──温州市打造智能电气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的批示精神,并听取了全省9·25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全会涉及政府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落实、2020年乐清市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乐清市电气产业重塑实施方案编制进展、“最多报一次”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

十六届市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11月3日召开。会议由徐建兵市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郑巨化、吴振弟、徐海严。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和温州续会精神,就《乐清市户口迁移实施细则(送审稿)》《乐清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乐清市营商环境评价与优化工作机制(送审稿)》《乐清市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十大品牌”(送审稿)》《乐清“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送审稿)》《关于调整征收集体土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乐清市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贯彻落实清单及2021-2022年工作计划(送审稿)》《乐清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送审稿)》《关于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实施工作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公布2020年乐清市市长质量奖企业名单的通知(送审稿)》《关于打造世界级智能电气产业集群人才蓄水池的38条意见(送审稿)》《关于高水平建设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的12条意见(送审稿)》和成立乐清市卫生健康医疗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乐清市新型贸易服务体系、培育限上商贸企业、乐清湾华侨城主题公园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十六届市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12月4日召开。会议由徐建兵市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何学考、郑巨化、吴振弟、陈微燕、王东、徐海严。会议学习传达了《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秋冬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听取了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就《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市限制养犬有关事项的通告(送审稿)》《乐清市倡导推行节地生态葬法实施办法(送审稿)》《关于巩固制造业发展优势 推进工业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乐清市国三非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助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调整乐清市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清单的通知(送审稿)》《乐清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乐清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工作方案(送审稿)》《乐清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临时用地管理的通知(送审稿)》《乐清市个人国有住宅用地土地出让金缴纳若干规定(送审稿)》《乐清市扶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办法(送审稿)》《乐清市生态水电开发保护规划(报批稿)》和乐清市旭阳幼儿园工程项目概算调整、乐清市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概算调整、给予市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集体嘉奖、市供水集团记集体三等功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十六届市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12月14日召开。会议由徐建兵市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何学考、郑巨化、吴振弟、陈微燕、王东、徐海严。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会议精神,就《做好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实施方案》和乐清欢乐公园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戚宝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