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乐清市政协
  • 成文日期:

政治协商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4 :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委会整体协商“一府两院”报告

4月26日—28日,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一府两院”报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议政建言,提出做好“产业链协同”文章、加快电气电子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疫情后中小企业政策扶持、优化民营企业司法服务、推进美丽田园建设、促进柳市小城市建设质变、提高县域就诊率、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推动老年事业健康发展、加强垃圾处理、巩固治水成效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会后,这些意见建议经汇总整理后以委员讨论意见专报的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

请你来协商·“钟前湖环湖巡查步道建设”大家谈

4月16日,部分政协委员与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白石街道等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围绕主题开展面对面协商交流。委员们聚焦主题,从工程进度、施工期间安全管理、配套设施规划和建设、业态规划与中雁旅游总规的衔接、后续管理维护等方面建言献策,相关职能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交流,共同推进钟前湖环湖巡查步道建设工作。

请你来协商·“优化用工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大家谈

6月28日,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根据前期调研掌握的情况,分别围绕网络招工平台、企业员工住房、劳动技能培训、保障外来员工子女就学等8个方面内容,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进行了正面应对和现场解答,承诺将认真研究、吸收采纳。

请你来协商·“乐视会客厅”栏目“保障外来务工者住房”

7月20日,由提案委牵头,与乐清广播电视台合作,针对委员们一直关注的外来务工者住房问题,以乐视会客厅栏目为平台,以“保障外来务工者住房”为主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演播室里,3位提案委员作为嘉宾,就“保障外来务工者住房”与市自规局、市住建局、市新居民服务中心以及柳市镇政府等负责人开展交流探讨、协商议政,提出意见建议,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请你来协商·“老旧小区改造”大家谈

8月19日,部分政协委员与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局等部门和乐成、城东、城南等街道负责人围绕主题开展面对面协商。会上,多位委员分别就改造实施方案出台、危旧房处置、二次供水和供气、执法进小区、电梯安装等9个方面内容,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特邀的社区和小区的负责人分别阐述了对老旧小区改造的看法。对此,有关部门和街道进行了正面应对和现场解答,承诺将认真研究、吸收采纳。

请你来协商·“养老机构建设”书记委员面对面

9月24日,聚焦“养老机构建设”这一重要民生课题,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以及老年市民代表,结合前期的调研成果与切身的体会提问发言,与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医保局、市财政局、虹桥镇、北白象镇等部门、乡镇(街道)和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互动,就养老机构低小散、局部规划不合理、公建民营项目推进、专业化队伍建设、医养结合等多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助力推进养老机构建设建言献策

请你来协商·“新居民子女学校规范提升”市长委员面对面

10月28日,围绕“新居民子女学校规范提升”这一主题,来自不同界别的十余名政协委员和新居民子女学校代表、新居民代表,结合前期调研成果与切身体会提问发言,与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及柳市镇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新居民子女学校规划、学校安全隐患、民办学校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民办学校教师队伍和管理者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的问题及建议。

请你来协商·“农业科技企业提升发展”大家谈

10月30日,与会委员围绕农业科技企业发展、农业人才培养、农业科技平台建设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科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协商活动并回应委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请你来协商·“规范农村建房工作”大家谈

11月6日,乐清市政协与温州市政协《政情民意中间站》栏目合作,在淡溪镇黄塘村围绕规范农村建房工作的主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协商活动现场,政协委员结合前期调研成果与切身体会提问发言,与市委编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以及村居代表面对面,针对村庄规划、建房审批、竣工验收、农房置换等问题进行交流,共同为乐清市规范农村建房工作献计献策。

关于制定乐清“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专题协商

12月23日,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市委关于制定乐清“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开展专题协商。会上,委员们听取了乐清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情况介绍,并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协商意见建议。

(汪 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