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乐清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0 :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至2020年末,乐清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市新联会)有会员98人。其中乐清市人大代表8人(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4人),乐清市政协委员15人(市政协常委3人)。

参政议政

2020年,市新联会会员共提交人大第一建议案人建议案15件,政协第一提案人提案16件。内容涉及经济、交通、教育、卫生、文化、环保、城市建设等方面。多次派员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等意见征求会、党外人士民主监督专题协商座谈会、乐成街道和城东街道民主推荐和万人评机关评基层站所工作等。

学习联谊

4月19日,在嘉瑞成律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会。7月20日—21日,派员参加由温州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三防两听一促”活动,加强同苍南县和永嘉县各统战团体的联谊和沟通。9月27日—30日,派员前往义乌党校参加由乐清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乐清市2020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10月19日—30日,会长陈新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由省委统战部组织的“第八期全省新阶层人士代表培训班”。11月3日—6日,派员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参加由乐清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乐清市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11月27日,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新联会第二届三次会员大会。12月8日,派员参加由温州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嘉定、温州、昆山、太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协同创新峰会。

社会公益活动

组织会员启动“新联行动”,共抗疫情。收到会员捐款共计15万元,捐赠物资价值4800元。新联会同心服务队派员一直坚守抗疫第一线。2月14日—20日,多次前往一线卡口赠送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和营养食品。5月17日,连续第六年为自强一族残疾人免费体检。10月2日—22日,联合市老年协会和凤凰医院为70多名老年人免费做头部磁共振检查。10月23日,为淡溪镇四都社区丁岙村老人送去大米和食用油。12月9日,在湖雾镇参加由乐清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同心共建试验区”大型社会服务活动。12月24日前往岭底乡泽基村进行结对扶贫活动。

(应小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