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中国农工民主党乐清市基层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0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中国农工民主党乐清市基层委员会(以下简称农工党乐清市基层委)有下属7个支部,2020年共发展新成员8名,年末有党员180人,主要分布在医药卫生、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党员中有温州市人大代表2名、温州市政协委员2名、乐清市人大代表3名、乐清市政协委员26名(其中常委6名),担任温州市检察院人民陪审员1人、市委督察员1人、乐清市人民法院陪审员2人、部门监督员2人。2020年,农工党乐清市基层委获农工党浙江省委会授予的“先进基层组织”称号,郑安祥获评农工党中央“先进个人”,叶建兴获评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换届选举

9月27日,农工党乐清市基层委员会第八次党员大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大会堂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农工党乐清市第七届基层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农工党乐清市第八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林坚当选主任委员,季滢瑶、郑红红、周勇、黄李虎当选副主任委员,谢建军、郑淑丹、李新益、林晓东、顾海志、叶建兴当选委员。11月底,农工党乐清市基层委下属7个支部相继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戈睿佗当选为人民医院支部主委,赵惠珍当选为卫生科技支部主委,潘财富当选为文教支部主委,吴应虬当选为虹桥支部主委,胡光早当选为大荆雁荡支部主委,孙捷当选为育才支部主委,吴献鹏当选为柳市支部主委。

思想建设

基层委牢牢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科学内涵,引导各个支部开展各类主题学习会、履职分享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主席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农工党人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理想信仰不变、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变、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不变。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以中央、地方各级重大会议的召开为契机,组织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农工党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理论基础。

参政议政

基层委立足新时期新目标新定位,紧扣服务助力“重要窗口”建设工作要求,精准选题,深入开展调研,强化履职建言,服务乐清发展。在乐清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大会上,基层委提交集体提案2件,党员委员提交个人提案22件。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张成川代表农工党乐清市基层委作《加强中医药事业建设 更好满足我市群众就医需求》的大会发言。郑淑丹就“重塑中雁形象 有力推进我市休闲旅游后花园建设”的主题作了即席发言。基层委的《关于打造电器国际品牌 助力乐清经济转型的提案》《关于加强我市民间救援队建设 提升救援服务水平的提案》《关于加快出台医保差异化政策 调动群众参与签约积极性的提案》和季滢瑶的《关于切实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的提案》获评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3位党员获评年度政协履职优秀委员。

社会服务

基层委提高社会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7月底,虹桥支部联合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前往雁荡山百岗尖海军某部队基地开展“庆祝建军节、医师节”为主题的义诊慰问活动,向农工党成立90周年献礼。10月,人民医院支部携手乐清市人民医院,深入仙溪镇北阁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送上了最便捷的优质医疗服务。12月5日,卫生科技支部联合乐清市法院、乐清市司法局、李西琴工作室,举行“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教育宣传活动。12月9日,基层委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在湖雾镇组织的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暨“同心共建试验区”大型社会服务活动,由13名党员医生组成的专家义诊队在湖雾镇卫生院开展送医送药活动,现场设立B超、心电图、心内科、消化内科、骨科、内分泌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放射科等项目,服务群众100多人次,发放免费药品6000多元。12月17日,大荆雁荡支部党员联合乐清市第五人民医院、红十字会成员前往大荆镇荆山公学开展基础生命支持培训。12月23日,虹桥支部联合虹桥职业中学在学校阅览室开展男性青春期健康讲座,提高学生健康常识与水平。

抗疫工作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农工党员们积极请战,勇担社会责任,共有44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其中,人民医院支部党员臧循雄、张协、黄孟燕、胡云明驻守隔离病房,被农工党浙江省委会授予“抗疫一线优秀党员”称号;柳市支部党员王孝获“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大荆雁荡支部党员汤赛飞每天从医院下班后奔走各村卡点为患有慢性病的老人送药;卫生科技支部党员潘志海紧急召集留乐员工复工扩产,向全国各地防控一线发送成品电子体温计30多万支;柳市支部采购保暖物资运送到柳市镇的各个卡点,为执勤人员送温暖。还有更多的党员参与到捐款捐物的行动中,向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各地商会捐款,免费向市民发放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工党力量。

(徐默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