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民革乐清市基层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0 :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述

2020年,民革乐清市基层委(以下简称基层委)发展新党员3人,累计有党员151人。党员中有省、温州市和乐清市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4人次,其中省人大代表2人、省政协委员2人,温州市人大代表2人、政协委员2人(其中常委1人),乐清市人大代表2人、政协委员33人(其中常委5人);有副处级干部1名,正科级干部1名,副科级干部3名。9月29日,民革乐清市基层委六届五次党员大会召开,会议选举鲍潇舲为民革乐清市第七届基层委主委,选举郑剑、王程、张冰为副主委。11月7日,基层委下属8个支部完成了换届工作。

参政议政

2020年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三级“两会”上,代表、委员提交建议和提案50余篇,内容涉及法治、教育、文化、三农等重大主题。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前,主委鲍潇舲参加了“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10月,浙江政协同心桥、钱江晚报以《一件政协委员提案,搭起一条心灵热线》为题,报道了主委鲍潇舲的提案《关于搭建浙江省心理援助公益热线》。党员王达武在省政协会议上提交了《内外结合有效治理民营企业商业贿赂》提案,其在省长袁家军参加的联组讨论会上关于“进一步精准发力‘两个健康’,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发言被浙江电视台报道。谢淑清关于“温州率先开展中小学生‘明眸皓齿’工程”的采访刊登在《钱江晚报》民生实事特刊栏目。主委鲍潇舲被评为2018—2019年度省政协社法委履职成绩突出委员,同时被浙江省政法委聘请为浙江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专家。在温州市“两会”期间,何圣单的议案《完善保障措施,反对家庭暴力,关爱儿童成长建议》被列入2019年重点建议督办;郑静丽的《关于有系统高质量地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被确定为2020年市人大重点督办件。在乐清市“两会”期间,民革乐清市基层委向乐清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交大会集体提案6件,党员政协委员第一提案人提交个人提案22件;3名党员作大会发言,2名党员即席发言,书面发言3篇,占所有大会发言的28%;4篇提案入选乐清市政协2019年度重点提案;《关于实施5G大应用战略》的建议,被列入一号重点建议督办。8位党员获评2019年度乐清市政协履职优秀委员。

民主监督

组织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民主监督能力。党员屠勤秧撰写的《推进水库移民发展 助理乡村全面振兴》的文章,入选2019年民革全省参政议政研讨会内容,并做五分钟发言;党员黄美特参加浙江省土地管理条例的立法调研并发表建议;组织党员参加规范农村建房工作座谈会、温州电视台《政情民意中间站》农村建房大家谈活动;《关于我市工业科技创新情况》的调查报告获2019年度乐清市党政系统调研成果二等奖。全年共有13篇社情民意分别被浙江省、温州市和乐清市政协采用。

抗疫工作

在抗疫期中,基层委积极响应关于抗击疫情的倡议,勇担当、善作为。党员个人和党员企业共捐资64余万元,捐赠口罩3万余只等,合计捐资捐物约232万元。党员画家们自发创作“抗疫”书画作品,其中8幅书画作品入选各类抗击疫情专题网络展;2幅作品赠送给援鄂医务人员和参与义卖。党员叶旭华为抗击疫情先进工作者(温州文联)赠送2幅作品,8次给疫情隔离在家的温州大学美术系学生开展云课堂讲座;杨新华书画作品分别参加温州民革、乐清政协抗疫专题展。10位党员被评为民革全省防控抗疫突出贡献人物。

社会服务

基层委各支部开展了社会服务活动。乐医支部组织党员赴翁垟街道举行“国际骨质疏松日”义诊活动;到宋湖村义诊、送医送药。教育支部党员多次参加公益讲座进社区,并为社区工作人员和患者提供心理援助,为外来流动人口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和抗疫科普宣教。经济支部组织开展“博爱·牵手”活动3次,活动捐款捐物总计2.62万元,其中,支助大学生3位、小学生21位,并给四川省上塘的小孩送价值8000元冬装120件。画家党员积极参加全国各地书画展,取得不俗的成绩。8月—9月发动组织乐清书画家积极创作并征集80余幅作品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乐清政协成立60周年书画展。

(杜翠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