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军事
  • 成文日期:

预备役营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0 : 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思想政治工作

深入开展教育活动。组织“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指挥”“自觉学史明志、永葆初心本色”“激发战斗精神、增强打赢信心”以及“强化改革创新、提高转型质效”等主题实践活动,抓好人员、时间和内容的落实,强化了官兵思想行动的看齐追随。5月,组织营30余名预任军官参加团预任军官集训。9月,组织营20余名预任预编官兵参加红十三军纪念馆参观见学活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制定方案措施,坚持把“学”摆在首位、把“做”落到实处、把“改”贯穿始终,突出抓好了承诺践诺、理论学习、集中党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体会撰写以及党费收缴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真学真做真改,解决了部分同志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强等问题,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军事训练

坚持把提高战斗力作为唯一的标准,严格落实备战。修订完善处置突发事件行动预案,确保上下衔接,实在管用;2次参加上级作战值班人员上岗资格培训,提升值班人员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根据区域调整和预任军官岗位变动实际,抓好营30人应急分队调整编配及资源整合。其中,步兵三连持续推进常备应急分队建设,拓展应急职能,持续打造品牌,在全年工作中,发挥一队多专、一队多能特点,先后完成了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应急抢险等任务。8月—10月,应急分队出动200余人次防抗台风。扎实基础训练。4月,开展兵员整组点验大会,并组织新入队人员为期一周的关于基础理论及体技能训练。常态组织现役军官共同基础训练,突出抓好三基一法等科目训练,在上级组织的集中强化训练和军事训练考核中,成绩名列前茅。6月,营30余名官兵参加团组织的专业骨干集训;7月,营10余名官兵参加应急分队集训,均取得骄人成绩。12月,组织成建制训练,全营160余名官兵均完成训练任务。

安全管理

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创新安全管理方式方法,夯实部队安全稳定基础。注重活动牵引。以“条令学习月”“争创安全年”等活动为抓手,组织官兵深入学习条令条例及各类安全管理规定,抓好军容风纪检查、队列训练和日常养成,强化命令意识和纪律观念。突出隐患排查。利用节假日前后、迎接全军安全大检查和预备役临时管理办公室安全检查等时机,组织安全隐患大排查,查找纠治安全隐患苗头,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王人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