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军事
  • 成文日期:

武警乐清中队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0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思想政治建设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书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邀请地方老师教授书法和舞蹈,丰富官兵的文化生活,排演节目“战台风”在支队文艺汇演比赛中获“二等奖”。

执勤战备

中队担负的乐清市看守所看守勤务任务,全年保证安全无事故。全年共担负押解任务28次,押解监管羁押对象1千余人,押解里程超1万公里。8月4日,“黑格比”台风在乐清正面登陆,受暴雨影响,看守所发生严重内涝,中队在位32名官兵从受领任务到警戒到位仅用10分钟,连续奋战9个多小时,完成所内800名犯人的转移警戒;城东街道牛鼻洞村被淹,中队接到街道的救援任务,出动兵力4人,冲锋舟2艘,橡皮艇1艘前往救援,解救被困群众15余人。10月31日,下士董梦琦成功处置收押对象脱逃事件,12月30日,中队成功处置监区火情。

抗疫工作

年初疫情暴发,驻地疫情防控形势及其严峻。中队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和卫生防护的要求,团结一致,克服资源短缺困难,确保执勤战备工作安全稳定,并实现“零感染”的目标。

(郑荣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