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军事
  • 成文日期:

人民防空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0 :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防指挥部常态化建设

按照指挥部常态化运行、制度化管理、实战化建设要求,完成了指挥部成员单位及人员的动态调整,完善了成员单位及办公室平时职责。指挥部结合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试点,完成“浙江金盾-20”温州·乐清实战化演练。

警报试鸣

新增3台人防警报,3组警报蓄能电池。全市25台固定警报、2台便携式防空警报、1台移动升降大功率警报和1台多媒体警报,完成了“5·12”“9·18”警报试鸣,鸣响率100%,重点乡镇(街道)覆盖率95%。

人防工程审批

审批服务事项办结率100%,核准新开工防空地下室项目123件,审批人防易地建设项目40件,人防易地建设费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对申请易地建设的18个工业项目免收人防易地建设费,验收备案防空地下室项目17个,提高了乐清市城市整体防护抗毁能力。

人防监管

全年共受理人防工程质监项目14个,4万平方米;竣工验收项目22个,8.2万平方米;监督在建工程36个,12.2万平方米。完成42个防空地下室项目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监督检查,立案处罚破坏人防设施案件1件。

人防宣传

结合“5·12”活动主题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市民公园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抢险应急疏散演习。在浙江新闻和乐清发布平台设立专题,开展2020“铸盾护民70载与人防同行”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月专题系列报道。

(陈丽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