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大事记
  • 成文日期:

八月

发布日期: 2022- 02- 22 09 : 2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日 凌晨3时30分,本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乐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其中风力最强的柳市站16级,柳市岐头山15级,南岳等6个站点14级;全市累计面雨量229.6毫米,其中面雨量超过100毫米站点34个,超过200毫米站点25个,雨量最大站龙西砩头515.8毫米,最大1小时雨强90.1毫米。

6日 乐清市信访联席办举行温州市首例信访失信行为评定会,认定仙溪镇周某、邵某两人签字息访后反悔并多次越级上访的情况一般信访失信行为。

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听取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和整治工作汇报,就《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通告(送审稿)》《乐清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送审稿)》《乐清市表面处理行业(电镀)技术改造实施细则(试行)(送审稿)》《乐清市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清单(送审稿)》《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乐政发〔2016〕66号文件的通知(送审稿)》《关于规范我市已购经济适用房住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加快解决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无房问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乐清市城区环卫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和“黑格比”台风灾后重建、乐清市胜利塘北片城市设计、乐清市海洋生态公园项目设计采用邀请招标方式、南门服装市场拆建、西霞桥维修加固项目提升通航净高概算调整等有关事项进行讨论研究,形成一致意见。

7日 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正电气”)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乐清第9家上市公司。天正电气是天正集团旗下专注于低压电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创立于20世纪90年代。

8日 乐清市电能计量箱行业协会正式获批成立。乐清电能计量箱产业从2007年开始随市场需求兴起,至2019年专业厂家达200多家,总产值超80亿元。

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在乐成、芙蓉、仙溪、龙西等乡镇(街道)调研文化旅游灾后恢复、村社换届等重点工作,走访慰问部分受灾群众。

8日—9日 市委书记方晖赴岭底、淡溪、虹桥、南塘、南岳、蒲岐、城东等7个乡镇(街道),专题调研指导灾后重建、村社换届、基层社会治理、全域美丽建设等重点工作。

9日 乐清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在会上对首批驻点招商干部鼓劲,要求用“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取项目落地的“成功指数”和发展的“绩效指数”。本年5月初,乐清市选派43位招商干部,分别成立北京招商中心、长三角招商中心、粤港澳招商中心,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驻点招商。

13日 乐清湾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宣布开通令并致辞。上午10时13分许,42040-1次列车从乐清湾车站驶出。乐清湾铁路是中国铁路投融资改革后,浙江首条由地方自主建设的铁路项目,东起乐清市乐清湾港区,向西经乐清市、永嘉县至鹿城区与金温线外垟段接轨,总长76.7公里,共设外垟、黄田、白石东、绅坊西、乐清湾5个货运站。项目总投资71.5亿元,于2015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年底全线建成,本年上半年通过验收。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批准,乐清湾铁路正式开通全国货运业务。

17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域美”建设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方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接轨融入全省“大花园”“五美”新温州建设大战略大格局,以全域全员的阵势、决战决胜的态势、干就干好的架势,全域描绘、全面提升、全景展示新时代乐清版“富春山居图”,打造县域“全域美”建设的示范标杆。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会议,市领导胡成剑、潘云夫、叶伟琼等参加会议。

17日 位于淡溪镇丁岙村的乐清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20日 9时许,乐清湾港区公共码头开港后迎来首艘国际航线船舶。此次在港区A区一期工程靠泊的国际航线船舶为“西维荣耀”轮,船籍港为中国香港,从阿曼索哈尔出发,经过泰国锡昌岛,运载着2.7万吨钢坯来到中国,共有货物约1.9万件。当天清晨6时许进入乐清湾航道。

8月 媒体披露,乐清市智仁乡出产一种俗称“金蝉花”的传统名贵中药,当年收购价为260元每公斤。“金蝉花”学名蝉拟青霉[Paecilomyces cicadae(Miquel.)Samson],属虫生性药用真菌,是蝉拟青霉菌寄生在某种同翅目蝉科昆虫蝉若虫上所形成的虫菌复合体,据现有文献记载,多产于横断山脉、天目山脉,雁荡山山脉出产金蝉花或系首次披露。

8月 共享单车重现乐清街头,初期由“哈啰单车”投放3000辆共享单车,进行为期3个月的试运营测评,测评内容包括管理是否有序、定点还车是否准确、应急调度能力是否及时等三方面。2018年4月,哈啰等各大平台的共享单车进入乐清市场,其随骑随放等特点,骑行高峰期,一度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但由于投放过量、管理粗放等原因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妨碍交通环境秩序,被主管部门处罚,后来又因公司管理不善和路面秩序混乱整改不到位等问题逐渐退出乐清市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