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大事记
  • 成文日期:

七月

发布日期: 2022- 02- 22 09 :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1日 当日零时起(重大节假日、景区重大活动期间除外),原在雁荡山景区设置的所有交通卡口一律取消,除19座以上大型车辆外,其他游客自驾车、中小型客车等车辆,均可在景区自由通行。此前,2019年5月1日零时起,进入雁荡山风景名胜区的车辆需接受交通换乘管理。

1日 乐清市首批6家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启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是由民政部门牵头,乡镇(街道)和社工机构联手共建,为困难群众、特殊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对象提供专业服务的基层综合性服务平台。

2日 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到乐清督导“矛调中心”(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下访接待群众来访,督办信访积案化解。

4日 乐清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乐清督导“三强两促”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温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方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徐建兵、胡成剑、潘云夫、叶伟琼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各功能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7月2日,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到乐清市督导“三强两促”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在大变局中寻找机会、发现机会、创造机会,全力以赴育新机、开新局,开辟创新发展的全新境界。

7日 当日起,乐清市8232名考生参加高考,考生人数比上年增加373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日期比往年延后1个月。

8日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一行到乐清开展“三服务”活动。

8日 乐清市南岸咀头山征迁民房清零。4月初,为深入推进盐盆山清和公园一体化改造,乐清市启动南岸咀头山和避风塘征迁工作。

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开发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坚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立足功能定位,做靓城市环境,做优城市品质,提升城市能级,将乐清打造成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城的典范。此前,乐清入选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城,是温州市唯一入选的县(市)。

10日 乐清市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城东街道召开,正式拉开乐清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帷幕。全面实行“一肩挑”是这次村(社区)组织换届最关键的一点。“一肩挑”是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由同一人担任。这次村(社区)组织换届要求100%实现村主职干部“一肩挑”。

10日 市政府举办“请你来批评”第一期活动,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听取“两代表一委员”、纪委政风行风特邀监督员、社区工作人员代表、行业代表及社会热心公益人士、市民代表的意见。

14日—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率市代表团赴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对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与壤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等当地党政领导,共叙情谊、共谋合作、共商发展。

19日 下午2时许,位于乐清市北白象镇百佳广场的神画激光国际影城卖出温州全市影院复工后的第一张电影票。根据温州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温州市影业协会7月19日召开影城复工复业协调会,全市多数影院拟于7月23日重启试营业,部分影院7月19日当天13:50起即安排放映。

22日 乐清市召开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书记方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会议,国开行浙江分行副行长袁昌斌到会指导并讲话,市领导胡成剑、潘云夫等参加。

22日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公示结束,乐清市乐成街道南门社区妇联主席、南门社区融合中心副主任陈姿入选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23日 乐清至青田高速公路线位论证通过审查。乐清至青田高速公路起于乐清市南塘镇,终于丽水市青田县船寮镇。其中乐清段起于南塘镇,顺接甬台温复线高速公路玉环至乐清段,在外岙设置隧道穿越上山头后,沿虹桥北侧布设向西至淡溪上埭头村,设置铜桥山隧道穿越乐清与永嘉界限,新建南塘、虹桥、淡溪等互通,长23.1公里,估算总投资60.6亿元。

24日 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市人民政府举行年出栏15万头猪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在淡溪镇玛瑙村建成常年存栏经产母猪6000头,年出栏商品猪15万头,占地面积约300亩的生态环保生猪养殖场,预计当年年底封顶,次年下半年生猪出栏。当时,乐清市场年消耗生猪40万头。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本地生猪出栏占比较低,大部分生猪从外省调运。

28日 乐清市委武装工作、国防动员(教育)委员会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方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会议,市人武部政委周亮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中共乐清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4个文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相关工作。

30日 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任命何学考为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经表决,会议决定接受叶伟琼、张华刚辞去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

31日 乐清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方晖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市委副书记叶伟琼等出席。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乐清市委关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实施意见》。

7月 1月至本月,乐清市共有430人进行人体器官捐献、遗体捐献志愿登记(此前三年登记人数分别为56人、135人、690人),器官捐献已成功3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