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大事记
  • 成文日期:

六月

发布日期: 2022- 02- 22 09 :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3日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结合“三强两促”专项行动,到乐清调研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乐清市委书记方晖等参加相关活动。

3日 国家发改委公布“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城”名单,全国120个县城入选,浙江省共10个县城入选,乐清为温州地区唯一入选者。

4日 交通运输部发《关于国际航行船舶临时进出温州港乐清湾港区乐清湾港务有限公司1号2号泊位期限的批复》,同意国际航行船舶进出乐清湾港区A区一期两个泊位。这标志着乐清湾港区A区一期工程口岸临时开放获得国家批准。

5日 当日起,乐清市向社会发放700万元汽车消费券,拉动本地汽车消费。活动截止到6月30日。

5日 当日起,乐清全市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经审批后有序恢复开放。

5日 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湖州召开,近百名来自三省一市(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的企业家在湖州“结盟”。乐清企业家、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当选首任轮值主席。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成立由长三角地区重点产业、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和相关行业商会协会的主要负责人组成,是跨地域、跨所有制的非营利性组织。

9日 当晚,中国·乐清“乐音清扬凤栖雁山”全球专项招才活动通过网络面向全球直播。市委书记方晖宣布仪式启动,智能电气企业联盟代表南存辉通过视频向全球智能电气领域人才发出倡议。此次面向全球招揽的对象为与智能电气领域相关的人才和项目。

9日 市商务局发布《乐清市新冠疫情应急响应期间开放大型宴席服务防控指引》,从当日起,允许室内同时、集中举办10桌(含)以上的酒席。

10日 北京101毛发研究院中药研发基地落户乐清。章光101集团于20世纪70年代从乐清起步,已在全国开设2000多家101专业生发连锁咨询服务机构。2017年,章光101集团决定将公司战略中心转移到家乡。2019年,集团国内生产线迁回乐清。

11日—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率团赴上海开展招商洽谈活动。

12日 2020年乐清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派位招生工作在乐清市教育局的阶梯会议室启动。这是乐清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首次采取电脑派位的形式进行招生。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7所民办初中、5所民办小学,分初中组和小学组两场,先后于12日、13日通过电脑摇号派位的方式,产生预录取学生名单。期间,乐清市公证处、市纪委、市行风监督员、民办学校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媒体记者等人在现场全程参与,共同监督。

12日 10时起,乐清市第一批600万元文化惠民电子消费券正式发放,使用期限为1个月。7月14日、8月18日,第二批1200万元、第三批1000万元文化惠民电子消费券先后完成发放,使用期间均为1个月;第三批同步新增影院充值专用消费券。

12日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暂停2020年端午节期间划龙舟活动的通告》(乐防〔2020〕21号),决定暂停端午节期间全市范围内划龙舟活动。

14日 市委书记方晖牵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4日 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各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及所有三文鱼产品经营单位暂停加工和销售三文鱼产品,开展疫情防控重点食品大检查。此前一日,北京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新冠病毒。6月26日,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市场管控组,加强冷链食品管控。

16日 本日起至7月14日最后一期工业专用消费券发放止,乐清市合计投放资金3889.18万元参与“春暖瓯越·温享生活”工业专用消费券投放活动。“春暖瓯越·温享生活”工业专用消费券三批总计投放资金1.99亿元。

16日—17日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发布乐防〔2020〕22号、23号通告,就北京市丰台区等地升级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等新情况,发布相应疫情防控措施。

19日 乐清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温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乐清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奔跑之姿奋发奋进、攻坚之势决战决胜,在“战疫情促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全力打好“二季正、半年红”攻坚战,奋力书写乐清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市委书记方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作传达。

22日 市委书记方晖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近期省委、温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积极主动应对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风险,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等参加会议。

2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听取市政府系统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就《关于公布乐清市基准地价更新成果的通告(送审稿)》《关于调整乐清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送审稿)》《乐清市“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乐清市公办幼儿园雇员制教师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乐清市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办法(送审稿)》《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送审稿)》《乐清市深化金融综合改革推动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激励办法(送审稿)》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2020年乐清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将教师纳入“考绩奖”发放范围、国家级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任务清单、乐清中心区G-b17地块、乐清市餐厨可再生资源利用中心PPP项目、组织实施浙江省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编制工作、乐清市飞灰填埋场工程(增加一般工业固废库容)概算审定、乐清经济开发区纬一路工程、疏港公路沿线绿化工程、乐清湾港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配套建设工程、乐清市驻点招商干部生活和工作经费标准、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商标转让形成地方财政留成部分奖励等有关事项进行讨论研究,形成一致意见。

26日—27日 乐清市13906名考生参加中考,考生人数比上年增加134人。此次中考,温州市首次启用中考标准化考点,全程使用视频监控录像系统,市、县、考点三级考试监控系统互联互通,实现高清化网上考试巡查。考试时,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戴口罩。为确保教育考试公平公正,考场内不开启空调。

28日 乐清中学创办人陈哲夫、赵竞南铜像落成揭幕。

29日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到乐清市调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和试点工作,以高质量要求破难题、走前列、作示范,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全市做好村社组织换届提供更多经验。乐清市是2020年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重点县(市)。

30日 截至当日,乐清全市在册市场主体17.7万户(其中在册企业数61385户),位居温州首位。当年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15236户(其中新增企业5122户、个体户10114户);新增口罩生产销售市场主体127户,较上年同期增长1311%;另有158家企业实现转产或新增防疫物资销售经营范围。

1月—6月 乐清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5.28亿元,亿元项目35个,制造业项目29个,251工程项目12个,总部经济项目5个,总部税收7.25亿元,招商引资到位内资数、亿元项目个数等六大考核指标均居温州第一。

上半年 据浙江省商务厅发布的全省各县(市、区)网络零售情况,乐清市实现网络零售额97.7亿元,同比增长14.4%,居全省各县(市、区)第24位。

6月 至本月底,乐清各项贷款余额1549.0亿元,同比增长19.7%,为近10年同期最快,高于温州平均增速1.3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市各项贷款新增161.4亿元,同比多增115.8亿元,增量创历史同期新高,居温州县(市、区)首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