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乐清 > 方志·年鉴 > 市志年鉴 > 乐清年鉴 > 2021 > 大事记
  • 成文日期:

四月

发布日期: 2022- 02- 22 09 : 32 浏览次数: 字体:[ ]


1日 市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恢复体检。

2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建兵调研外贸出口企业。

3日 乐清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温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书记方晖主持会议。

3日 温州援鄂医疗队中首批返浙的14名医护人员乘坐包车抵达温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李青青随队返回。李青青于1月28日随浙江第二批援助武汉的医疗队伍驰援武汉,3月19日完成救治任务后随队返浙。

8日 市委书记方晖牵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强调要积极主动应对好武汉通道管控解除后的新形势新挑战,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成绩。4月8日0时,武汉解除通道管控。

8日 市委书记方晖专题调研学校复学和教育质量提升工作。

9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建兵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学习《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传达中共乐清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就《乐清市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方案(送审稿)》《乐清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创建财政专项激励资金激励政策(试行)(送审稿)》和乐清日报回归地方管办、国有闲置房产盘活、乐清市农村饮用水单村供水站纳入乐清市供水集团公司管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概算调整、总部经济企业奖励政策调整、各救助相关部门政策整合提升、市公安局申报集体三等功等有关事项进行讨论研究,形成一致意见。

10日 市委书记方晖赴企业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

13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此前,乐清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分别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13日 乐清市高三、初三学生正式开学返校。4月20日起乐清市各中小学相继开学复课。

17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建兵率队督查城市建设暨精细化管理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18日 10时起,市政府分三期向社会发放1.05亿元消费券。至5月31日24时,最后一期消费券使用期限到期,共吸引全市6.3万多家商家参与,带动直接订单消费额4.05亿元,间接撬动消费额7.8亿元。

24日 市区六环路开通。六环路起点为清东路,终点为宁康西路,项目总投资8.6亿元,按照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具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50米,路面宽度36.5米,与乐清中心城区胜利路、晨曦路、旭阳路、玉霄路、金溪路、清远路、丹霞路相交,长约5.9公里,总设置桥梁7座,其中大桥1座,中桥6座。

26日—28日 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召开。会议应出席委员368人,开幕式实到351人,闭幕式实到341人。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7日—29日 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乐清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召开。会议应出席代表368人,开幕式实到代表345人,闭幕会议实到代表346人。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乐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清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乐清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民听证”议题的决议》。选举徐建兵为乐清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李德通为乐清市人民法院院长。

4月初 市委书记方晖到蒲岐镇侯宅村、虹桥镇河深桥村和虹南路,现场察看东干河流域铁腕治水攻坚行动推进情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