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防疫专题 > 督查服务
  • 成文日期:

白石方舱隔离点发挥大作用 让隔离人员住得安全舒心

发布日期: 2022- 03- 18 10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扫一扫 看视频 林伊格 拍摄 汪洋 制作

白石方舱隔离点。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南岸汶 摄

昨天9时12分,隔离结束的叶冲(化名)从乐清市白石方舱隔离点出口走出。时间回到3月9日,为配合乐清疫情防控工作,从广东省深圳市返乐的叶冲由防疫专班送至白石方舱隔离点进行隔离。叶冲告诉记者,隔离房间不大,但屋内物品一应俱全,每日的8时、12时、17时是固定的送餐时间,对于他来说,餐点简单但味道还不错。七天的隔离期,每日两次体温监测,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目前深圳疫情比较严重,我从那里过来的,隔离一段时间也让自己放心一些。只是没想到,住在这里还有点像住在酒店,有问题也能得到及时解决。”叶冲说。当前,国内疫情呈多地暴发形式,新增病例数不断上升,鉴于部分省份及地市疫情形势极其严峻,乐清疫情防控力度持续升级,对重点地区来乐返乐人员采取健康管理措施,白石方舱隔离点承担起重要作用。去年年底,乐清白石方舱隔离点项目奋战八十天实现竣工,于今年1月28日正式投用。该隔离点占地22.38亩,隔离区共9幢楼房,房间350间。房间内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同时配建办公、餐厨、仓储用房,以及给排水、电力、通信等设施。隔离点位于乐清动车站西南侧,便于本埠进出人员就近隔离。“隔离点的功能区域分布严格按照设施要求规范设置,避免交叉污染。”在隔离点工作区,专班负责人陈铁指着墙壁上的平面图介绍道。记者从图中看到,隔离点分为净洁区、缓冲区、污染区等区域,其中缓冲区作为防疫人员与污染区联通的唯一区域,进出需完成穿衣、消毒洗浴等环节。此外,在方舱北侧和西侧各设入口与出口,作隔离人员接收与登出离开专用通道;另设污物出口,供污染废品运出。据悉,截至目前,白石方舱隔离点内有密接者、次密接者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乐隔离人员共216人,近100位防疫人员在此值守,实行24小时闭环管理。接下来,白石方舱隔离点还将严格遵循应急响应快、流调管控快、监测预警快、核酸筛查快,医疗救治快等“五快”机制,为全市“战”疫持续发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