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戴旭强督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科学精准措施抓好特殊群体健康防护
时间: 2022- 03- 2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3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赴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突出抓好少年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健康防护,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严密防线。



戴旭强先后来到城南中学、乐清经济开发区学校、乐清国际外国语学校,实地察看了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行至乐清经济开发区学校时,正值放学时段,家长们戴着口罩依序排队接学生回家;在外国语学校食堂里,每张餐桌上都放置了隔板,学生打饭后自觉隔座就餐,秩序井然。戴旭强指出,校园防疫容不得半点马虎,要严格校园进出管理,严禁快递进入校园,做好在校人员健康监测,精准掌握教师、学生及家属、后勤人员等行程轨迹和身体状况,尤其聚焦食堂工作人员、共同生活者从事高危行业的学生等重点群体,针对性加密核酸定期检测和抽检频次,让防控措施更加精准、更加科学,更加有效地降低风险。

督查中,戴旭强还与孩子们亲切交谈,细心询问学生自我防护知识掌握情况。他强调,要让校园成为疫情防控宣传的主阵地、主平台,通过主题班会、命题作文等多种形式,持续强化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并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放大宣传效应,把各项防疫要求传递给父母亲属,让主动防疫意识影响到整个家庭,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防范”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林益正、陈健、蒋爱龙参加督查。


0